陈水扁贴身随从在双十庆典担当狙击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贴身随从在双十庆典担当狙击手(图)
    10月10日台“双十大会”现场,台“国安”单位高度警戒,配置十几名狙击手。图中理平头的就是平日紧跟陈水扁的忠诚贴身随扈,昨天也加入狙击手行列。(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双十大会”昨天上午在陈水扁官邸前举行,为防范去年“红衫军呛扁”旧事重演,今年的安全措施极严格,甚至有两组狙击手公开出现在陈水扁官邸楼顶,枪身清晰可辨,枪管不时转向做出瞄准动作,让“双十大会”,蒙上一层异常肃杀气氛。

  报道说,狙击手大剌剌出现在陈水扁官邸屋顶上,有民众形容“重回威权统治时代”。

  陈水扁昨天出席“双十大会”,陈水扁官邸左右两侧的楼顶,各出现配有狙击手的监控人员,每边六人,其中一人手持狙击枪,摆出预备射击姿势,半支枪身完全露在外头,肉眼就可清楚看到。射手会四处转向,做出“试瞄”动作,但并没有迹象显示他们在瞄准特定对象。

  据称,平日紧跟陈水扁的忠诚贴身随扈,昨天也加入狙击手行列。

  狙击手身旁,有一名手持双筒望远镜的观测员,另一人手持无线电机,负责联系通报,其它三人,也正紧盯着地面动态。以两组人所处的位置看来,狙击范围能够涵盖全场。虽然以往陈水扁在公开场合时,也都在制高点配备狙击手,但大多隐身在室内或窗户后方,不会像昨天公开出现在观众前。

  台“国安局”表示,特勤维安任务向来采取守势作为,陈水扁官邸顶楼的人不叫“狙击手”,而叫“反狙击手”,部署的目的是为了掌握制高点,而不是对付老百姓。这样的部署,以往双十节或其它陈水扁出席的集会场合,只要有需要就会派出,不是只针对今年“双十大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