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新锐战机进逼边境抗衡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0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印度空军新锐战机进逼边境抗衡中国(组图)
资料图:印度苏30MKI战机着陆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印度军方与中国的军事关系很有意思:一方面将于10月至11月间派一个连的兵力来华举行史无前例的反恐演习,一方面却从本月底开始在中印边境部署最先进的战斗机。观察家认为,这其实也不矛盾,因为对于印度来说,无论是与中国搞好关系,还是做提防准备都是从印度自己的根本利益出发。

  印军一个连来华练反恐

  8月9日和10日,印度《印度报》和《印度报业托拉斯》等都报道,今年10月至11月,中印两国陆军将史无前例地在中国境内举行长达两周的反恐演习。

  据印度军方向《印度报》透露,中印双方于1996年签署了互信措施备忘录。2004年,印度前防长费尔南德斯访问中国期间,首次向中国军方提出举行联合军演的设想。当年年底,中国国防部长访问印度的时候,举行联合军演的设想再度提出。2005年,中印两国又签署了双方从实际控制线附近撤走坦克、战车和防空导弹等重型武器的协议,使得双方互信进一步增加。

  据印度军方人士宣称,一个连约60至70名名印度陆军官兵将参加本次演习,演习地点是在成都军区属下的某训练基地,演习时间为两周,内容为中印联合打击恐怖分子、联合指挥与控制。不过,《印度快报》则表示,有关此次演习的细节还在进一步确认之中,因为印度军方的策划者们很希望能在中印边境阿克萨钦附近的中国领土举行军演,因为那里的地形与印军反恐的地区很接近,而与解放军在新疆打击“三股势力”的地形也很相近。

  新锐战机进逼中印边境

  在中印军事关系日益热络的同时,也有另一种声音传出。据路透社9日发自印度加尔各答的报道称,印度军方的一名高级将领当天公开宣称,印度准备加强其东部防线的空中力量,部署全新的战斗机以及其他空战装备,这“显然是提防中国”。

  据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司令P.K.巴博拉将军告诉路透社记者,印度空军打算调2个中队,也就是36架俄制苏-30战斗机到印度东线的一个空军基地,同时还会向印度东线增加部署先进的直升机,强化空军基地的跑道,更新其他军事设施。巴博拉将军表示:“印度东线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1962年的(中印边境战争)事发生之后,我们现在得消除一切不利因素。”

  不过,巴博拉将军显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敏感性,所以他特别补充说:“我不是说我们加强东线的空中力量是为了抗衡中国。我们只想向所有人发出这样一个信号:我们要做好应对任何人想冒险的准备。”

  巴博拉将军表示,如果都能按计划进行的话,那么苏-30战斗机将于今年年底部署到东北部的塔兹普尔空军基地,而新型武装直升机也将部署到这里。另外,印度努力采购的126架新型战机也将有部分部署到这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