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国将共同升级52架印空军幻影200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法国将共同升级52架印空军幻影2000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列装的法制幻影2000TH双座战斗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5月28日报道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将于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一起,为印度空军改进52架“幻影 2000”战机。印度国防部官员称,这项交易价值8亿美元,将在2007年年内签订合同。

  达索航空公司将在法国改进首批2架“幻影 2000”战机,届时印度HAL公司的工程人员将参与改进工作。HAL总裁表示,达索公司同意在法国培训印度工程人员,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将从以色列购买的,并在印度HDL的厂房内装配“幻影 2000”战机。其余50架战机将在印度升级,届时法国提供技术支持。

  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的升级内容包括:①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包括先进导航系统,任务计算机,Mil 1553 B数据线,以及可在70海里外发现目标的脉冲多普勒雷达;②两部显示器和一部装在玻璃座舱内的头部朝下(head-down)的先进显示器;③电子战系统,包括新型雷达告警接收机,综合导弹预警接收机,以及新型干扰机和干扰系统;④增加携油量。

  改进的“幻影”战机将携带4枚“德比”(Derby)超视距导弹和至少2枚中短程“蟒蛇-5”(Python V)导弹和远程灵巧弹药。在这项交易中,达索公司还将提供全部任务模拟器,改进的飞机将有24个月的保险期或者360个飞行小时。

  和俄制“苏-30MKI”战机一样,法制“幻影2000”战机是印度空军的主要作战飞机。印度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采购首架“幻影2000”战机,装备2个防空中队,已经在事故中损失7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