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空军首次大规模演练模拟核战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0:34 青年参考
印度陆空军首次大规模演练模拟核战争(组图)
资料图:核弹爆炸时候的场景

  5月13日至17日,印度陆军和空军举行了规模巨大的核战争模拟演习,这是陆军和空军首度协同类似的演练,有别于往年由陆军单独实施。

  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此次大规模核战争模拟演习持续4天,代号是“摧毁敌人”,地点是在旁遮普省。

  据印度陆军第11军的德普克·瓦什什塔准将透露:“当我们演习涉及核门槛,在核生化环境中训练我们的官兵时,我们都非常敏感,都知道怎么保密……但不管怎么说,对于南亚次大陆的我们来说,类似演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据印度军方透露,此次演习在旁遮普省的3个地区进行,“瓦杰拉”军的15000名军人和大量的武器装备参加,其中包括T-72主战坦克、无人驾驶侦察机和电子侦察系统。“松树”师和“亮箭”装甲旅是近日完成了在拉贾斯坦大漠演习之后转道前来参加的。

  引人关注的是,印度空军首度参加“摧毁敌人”的核战模拟演习,空军直升机为战场提供空中支援,这是印度三军强化合成作战新战略的体现。类似的核战模拟演习印军往年已举行多次。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