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眼界短浅致苏30MKI和LCA战机项目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4:41 航空在线
印度空军眼界短浅致苏30MKI和LCA战机项目延期
资料图:印度装备的Su-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眼界短浅致苏30MKI和LCA战机项目延期
资料图:挂载导弹的印度国产LCA战斗机

  [印度军事联盟网5月9日消息] 印度空军的国产版苏-30MKI战斗机最近遭到了印度参谋部的置疑。印度在2000年12月份与俄罗斯签订一份合同,俄罗斯授权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生产苏-30MKI战斗机,授权生产的苏-30MKI战斗机的技术标准参照印度1996年向俄所购买的苏30MK-I的性能指标。

  由于印度空军未能为苏-30MKI选定电子战系统,所以2000年的授权生产合同并未包括苏-30MKI配备电子系统。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与第三阶段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原厂机一致。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将为苏-30MKI建立后勤保障和维修基地,2004年进入印度空军服役的苏-30MKI战斗机,预计2010年进入大修阶段。印度苏-30MKI后勤保障和维修基地按计划于2008年建成。

  印度空军的装备需求标准同时也影响到印度国产LCA战斗机的进度。印度空军要求对LCA战斗机机翼进行重新设计,以便能够发射特定型号的导弹,而目前印度LCA战斗机样机已经试飞超过120小时。印度空军这些突如其来的要求已经迫使印度国产LCA战斗机项目被迫延期。而印度空军本身眼界短浅,缺乏长期的远景规划,导致LCA和苏-30MKI战斗机项目一再拖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