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蒙古联合军演强化军事合作监视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7:50 人民网
印度蒙古联合军演强化军事合作监视中国(组图)
资料图:印度陆军士兵从俄制T-90坦克上跳下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5日一期文章 题:印度与蒙古加强国防、安全合作以加紧监视中国(记者拉胡尔·贝迪 发自新德里)

  监视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活动,这是印度“包围”这个与它比邻的核竞争对手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为做到这一点,印度正逐步与蒙古加强国防、安全方面的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由4名印度陆军上校组成的一个小组参加了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可汗探索-2007”战地指挥所演习。此次军演巳于8月结束。

  国防部门消息人士说,在战地指挥所演习后,印度和蒙古军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乌兰巴托以西65公里处的一处维和训练中心举行两国间的第三次联合军演。

  印蒙两国曾于2004年10月在蒙古举行联合维和行动演习。一年后,双方又在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的“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举行了第二次联合军演。当时的蒙古国防部长策伦呼·沙拉布道尔吉观摩了演习。那时恰逢印蒙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于1955年12月建交。在沙拉布道尔吉2005年访问印度期间,双方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此前,两国曾于2001年签署《国防合作协议》,包括举行联合

军事演习、两国军事官员互访等内容。

  自20世纪90年代末新德里实行“向东看”政策以来,新德里与乌兰巴托的关系一直在稳步发展。“向东看”政策旨在培养印度与中国的邻国、尤其是东盟国家之间的国防和战略关系,以抗衡中国在该地区日益扩大的经济和军事影响力。

  2004年1月,印度航天部与蒙古基础设施部签署了合作议定书。印度根据这一议定书在蒙古设立了“监听站”。军方消息人士说,如今,根据巳有协议,印度打算扩大和改进它在蒙古设立的这些“监听站”。

  该议定书为印蒙两国在空间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提供了“保护伞”。它还涉及与卫星通信,卫星遥感及卫星气象学有关的研究领域。合作议定书还包括卫星地面站、卫星发射管理、训练设施以及科学家交换等内容。

  印度还考虑在蒙古某些地方设立预警雷达,这些雷达将使印度能够监视中国在广大沙漠地区进行的导弹试验以及北京不断扩大的太空项目。

  官方消息人士说,除此之外,印度还打算扩大驻乌兰巴托的大使馆,向蒙古增派安全部门人员和军事人员,以管理这些拟议中的资产。不过,他们拒绝披露更多详细情况。(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