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想与以色列合研无人战机对付中国C802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0:58 青年参考
印度想与以色列合研无人战机对付中国C802导弹
资料图:国产C-802型反舰导弹亮相航展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据《印度快报》8月14日报道,印度军方已经正式向以色列国防军提出,建议两国海军携手研发一种无人驾驶战斗直升机,以对付“中国导弹”。

  这一建议是印度海军少将苏雷萨·梅塔,与到访新德里的以色列海军司令唐巴萨少将上周会面时正式提出的。

  梅塔少将表示,印度海军约需40至50架无人驾驶战斗直升机,一旦以色列和印度海军能装备上这种无人战斗直升机,那么将会是“革命性的一步”。

  因为那就意味着两国的海军有了“独立的空中武器”。

  以色列也非常需要这种武器。据以色列情报分析网站DEBKAfile报道,在去年与黎巴嫩真主党民兵的战争中,其“哈尼特”号战舰遭一枚“中国制造”的C-802岸舰导弹的攻击,结果被打瘫,而伊朗和叙利亚也有许多同类型的导弹。

  印度海军也面临着同样型号导弹的威胁,因为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了C-802导弹。

  上述媒体报道说,C-802导弹是中国独立设计的,能够超低空飞行,躲过战舰的空防系统,并且装有高级导航系统,内置电子地图,以及抗干扰能力。

  据印度海军分析人士说,如果这种无人战斗直升机研发成功并列装,将会使海军拦截来袭反舰导弹的能力大大增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