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将举行系列联合军演 称不是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印度海军将举行系列联合军演称不是针对中国
资料图:印度“维兰特”号轻型航空母舰

  中新网伦敦8月6日电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8日(提前出版)的一期报道称,印度计划举行历时月余的双边和多边军事演习。印度军方强调,演习并不是针对中国。

  报道称,印度海军将历时一个多月,举行一系列双边和多边演习,计划开始时间为8月9日。参加这些演习的还有6个西亚国家的海军,以及澳大利亚、法国、日本、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海军。

  印度海军少将、负责对外合作与情报工作的副参谋长普拉迪普-乔汉7月31日在新德里说,这一系列演习将在孟加拉湾、亚丁湾和波斯湾举行,重点演练的是应对多重威胁(尤其是“非国家机构的恶意”威胁)的措施,以及防空、反潜和海战能力。

  乔汉强调,本次多边演习并不是针对中国。他强调,印度海军始终“以印度为中心”,它任何活动的宗旨,都不会超越促进国家的社会和经济福利这一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