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兵中印边界部署山地战精锐部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09:30 青年参考
印度增兵中印边界部署山地战精锐部队(组图)
    资料图:在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一名中国边防军人(右)与一名印度边防军人隔着边界的铁丝网值勤。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虽说中印之间的军事交流不断加强,边界问题的磋商也颇有进展,但印度军方对中印之间的战备却没有丝毫放松。22日,就在印军参谋长贾斯万特·辛格将军率一高级代表团访华之际,印度东部军区司令杰姆沃尔中将也率团对中印边界进行视察,以进一步加强边境部队的战备水平。

  军区司令视察中印边境

  据印度媒体22日披露,就在中国军方和政府高级官员不断指出加强中印军事交流之际,印度东部军区司令杰姆沃尔中将也率团对中印边界展开视察。

  印度军方的一位发言人称,杰姆沃尔中将先听印军第4军军长R.K.察博拉中将汇报阿萨姆邦的整体安全局势,然后对“阿鲁纳恰尔邦”的中印边界线进行全程视察。

  最近一段时间来,由于“阿鲁纳恰尔邦”议员卡伦声称,中国边防军“深入”印度边境达20公里,而印度外长也称“中印边境诸多问题还没有解决”,以至于“印军面临着巨大压力”。杰姆沃尔中将此次中印边境之行是重点,除了要对边境安全局势实施全面的评估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中印边境印军的战备水平,其具体的做法包括向边界地区调派第4军的山地战部队。该军所属的一个山地战营将在未来3个月内部署到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配合边境的安全情况,第4军的情报部队还将在中印边境印军控制一侧安装监控系统。这套先进的系统可以通过影像和声响捕捉,严密监视控制线一带的任何动向。除此之外,印军边防部队还会加大巡逻的频次,提升边防军的战备级别,以“应对任何边境突发事件”。

  列装带核巡航导弹

  事实上,印军加强军力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

  23日,印度军方宣布,印度陆军将于今年年中正式列装“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该型导弹最近一次试射是今年4月22日,据印军透露的试射数据宣称,“布拉莫斯”陆基巡航导弹射程为28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

  印度陆军的一名官员声称,陆军已经预订了数量不明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性能在美国‘战斧’导弹之上。它们将装备给印度陆军炮兵部队,与普通火炮配合作战。每个导弹小分队将配备4个发射具,能在30秒时间内同时向不同目标发射12枚导弹。印度陆军总计将装备80个机动的发射具,这将使印军形成对巴基斯坦和其他邻国的战略威慑力。”

  目前,印度陆军333团导弹部队已经装备了“大地”近程弹道导弹,而第444团导弹部队则装备了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烈火-2”远程导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