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启动三军新式服装发放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04 新华网
解放军启动三军新式服装发放仪式(组图)
    7月3日,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并举行新式服装发放仪式。这次是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涉及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共644个品种,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图为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礼宾服

解放军启动三军新式服装发放仪式(组图)
新式服装发放仪式现场。 摄影: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领取新式军服。 摄影: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胥金章、白瑞雪) 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并举行新式服装发放仪式。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廖锡龙说,6月30日在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上,驻港三军部队穿着新式服装接受了胡锦涛主席的检阅,向世界展示了我军全新的面貌。

  自1950年全军统一军服制式以来,我军先后进行了12次军服改革调整。廖锡龙说,这次是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涉及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共644个品种,也是我军最全面、最系统、最顺利的一次军服改革。

  与目前装备部队的87式和97式相比,07式军服系列更加完善配套,制式更加统一,颜色更加和谐典雅,样式更具时代特色,用料质量明显提高,标志服饰更多样,号型设置更加科学适用。

  第一次为全军军官配发礼服,第一次配发级别资历章和国防服役章,第一次将女军人的大檐帽改为卷檐帽……07式军服中,新增品种达数百个。

  陆军军服颜色调整为松枝绿,海军军服调整为深藏青色和白色,空军军服在蓝灰色基础上作了适当加深。国旗、军旗、

长城、天安门等中国军队的传统重要标识,简洁地融入到了臂章、领花、胸标等标志服饰上。

  廖锡龙说,新式军装实现了系列化、功能化、人性化,不仅体现了我军的鲜明特色,而且符合世界军服发展的普遍要求,不仅更加“好看”,而且突出了部队履行职能的需要。

  这次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打破了传统模式,对从生产企业直达部队的基地化保障模式进行了探索,并第一次实现了“量身定做”。

  廖锡龙表示,军服的创新发展带动了后勤管理水平的提升。从灰军装、八角帽的红军军服到空军的05式常服,80年来,作为我军的重要装备和构成战斗力的物质基础,我军军服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改进。

  这次换装计划分3年完成。今年“八一”前,全军军官和仪仗队、军乐团、文工团将换发礼服,全军军官和驻北京地区、驻港澳部队士兵将换发春秋常服、夏常服和标志服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解放军启动三军新式服装发放仪式(组图)

          解放军最大规模换装内情:军服色彩历史性突破

  样式:  解放军07式军服研制中制作服饰样品万余套件

          解放军07式军服设计师详解新军服标志服饰(图)

          解放军07式新军服分礼服常服等四大系列(图)

          人民军队07式军服系列设置及其品种

  特点  解放军07式军服特点:军官增姓名牌级别资历章

          解放军07式军服首次为每位军官量身定做(图)

          07式军服大沿帽取消红帽墙 整体翘度提高8毫米

          07式军服六大特点:官兵从内到外都是制式服装

          解放军07式作训服采用先进数码迷彩技术(图)

  功能:  现代军服三大功能:重视作训服防弹防辐射功能

          解放军新军服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提高质量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