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服三大功能:重视作训服防弹防辐射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6:29 解放军报
现代军服三大功能:重视作训服防弹防辐射功能
资料图:解放军新军服设计即符合国际趋势,也具有中国特色

  一是识别功能。区别不同国家军队、不同军兵种、军队和民众的重要标志。在世界上大小100多个国家的军队中,虽然军服的用途基本相同,但没有任何两个国家军队的军服是完全相同的。

  二是象征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军服既是一个国家精神面貌、民族特色的反映,也是一个国家军队作战能力、军人素养的集中体现。在礼服、常服、作训服三大军服类别里,最能充分显示国威、军威的,莫过于挺括美观的礼服了。

  三是防护功能。随着高新武器装备的迅速发展,提高新型作训服的综合防护性能,使军服具有防弹、防侦视、防化学、防细菌、防辐射,以及调温、调湿、调气等多种多样的功能,已成为军服发展的首要问题。(石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