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三军联合截击作战演习多型导弹脱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台军三军联合截击作战演习多型导弹脱靶(组图)
资料图:台湾陆军鹰式防空导弹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湾军方昨天在东北部的宜兰北岭举行汉光23号“三军联合截击作战”军演,不过演习过程却失误连连,包括鹰式、复仇者及檞树导弹都出现“脱靶”未命中的情况,其中一枚鹰式导弹还偏离弹道误中苏澳顶寮公墓的空地上,虽没爆炸但却吓坏了附近的观众,另外属于台军主力战机的IDF战机则因靶机(模型目标飞机)未进入靶区,被迫取消响尾蛇导弹试射。可能因这次军演意外太多,再加上新竹湖口空军基地上周又发生F5F坠机事件,因此传出陈水扁可能取消原定今天到湖口基地的校阅行程。

  对于军演事故频频,校阅的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昨日相当不悦,对于记者询问,他则叹气说“唉,问这个干吗?”军演指挥官程士瑜中将则相当无奈地说:“可能(导弹)年代久远吧!”

  军官指导弹老化

  军演中,05年底向美国购买的纪德级军舰基隆舰是首度进行实弹射击,并成功发射2枚标准二型导弹命中目标,海军、空军发射的导弹几乎百分百命中,但陆军发射导弹时却乌龙百出,其中鹰式导弹及复仇者导弹均是两发都没命中目标,而檞树式导弹则是一枚“命中未爆”,一枚“脱靶”(不中目标),至于“脱靶”的导弹有的不知去向,有的掉到海里。

  据悉,属于美制、在台湾服役超过40年之久的鹰式导弹,其中一枚消失在空中不知去向,另一枚虽射向海边,却偏离弹道掉到海边的公墓草地上,现场观赏的民众亲眼看到导弹“脱靶”,直呼“掉下去、掉下去了!”、“爆炸了,那里有人吗”,而坠落时的浓浓白烟,也吓坏现场民众。

  牛群吓得狂奔

  而导弹坠公墓草地时,正好有牛群在附近悠闲吃草,导弹未爆却吓得牛群狂奔不已。而当地民众得知导弹射向祖先墓地,担心祖坟遭破坏,赶紧跑去了解。

  IDF战机未进靶区

  除了鹰式等多种导弹出现“脱靶”情况外,台湾自制的IDF战机在进入射击区准备发射响尾蛇导弹时,但不知是甚么原因,靶机却没有依照预定计划进入靶区,最后,军方不得不临时取消这项演习项目。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