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坠毁事件砸开新加坡在台驻军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1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军战机坠毁事件砸开新加坡在台驻军内幕(图)
资料图:在台湾进行军事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人员

  5月11日上午,一架正在执行“汉光”演习任务的台军战机坠入军营,除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外,还砸死了秘密驻扎在该兵营内的新加坡军队的两名士兵,同时导致另外9名新加坡军人受伤。

  1.战机坠地扎进军营

  据台湾媒体报道,11日上午,台湾空军一架F-5F双座教练机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在新竹湖口台地执行“反空降作战”演练项目。这架编号为5371的战机其实是在执行“汉光”演习的预演任务。

  据志航基地上校吴承文介绍,担任僚机的第5371号战机在执行小角度对地攻击时,以高难度的战术脱离时发生状况失控坠毁。尽管当时是4机编队飞行,但由于失事战机飞在最后,因此其他3架战机没能目睹事发过程。

  不过,多名地面人员却目睹了事发全程:“太可怕了,飞机眼睁睁在我眼前化为一团火球!”一位李姓男子当天上午从台北开车南下,目睹空中战机坠落时心有余悸。李姓男子说,9时38分左右,他先看到一架战机迅速飞过,接着战机刹那间化为火球,不久就爆炸了,“高度不高,整个爆炸过程,我看得一清二楚”。

  另一位目击者说,这几天台军方天天演习,但11日早上9时38分时,一架F-5F双人座战斗机异常低空翻转,看起来高度仅100米左右,翻转一圈后直接坠下,撞进湖口一营区的山坡爆炸起火,他们吓得赶紧拨打“119”。

  在湖口附近住了40余年的万姓居民说,最近三四天,每天清晨7时和下午3时,飞机轰隆隆飞个不停,“鸡仔都被吓死了!”

  2.新加坡军人两死九伤

  非常倒霉的是,这起失事除造成两名台军飞行员死亡外,还导致恰好驻扎在台军兵营里的新加坡“星光部队”官兵2死9伤,其中2人重伤。

  据台湾军方透露,战机砸中的兵营营房内恰恰驻有新加坡武装部队官兵。由于新加坡“星光部队”的行踪相当诡秘,且台湾和新加坡对新台军事交流过于敏感,因此台湾军方仅表示,新加坡军人“恰好”借住在该兵营内。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吴季方拒绝评论新加坡军人的伤亡情况。台“国防部长”李杰被问及时表示:“我方两死,对方两死九伤。”

  稍后,新加坡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台湾媒体11日下午跟踪报道称,受伤的新加坡士兵于下午1时被紧急送至台湾“三军总

医院”,两人全身都有大面积烧伤,院方立即将他们送往4楼烧烫伤中心治疗。

  台湾媒体还披露说,事实上,新加坡“星光部队”在台军训练发生伤亡以前就有过,此次并非首度发生,但因为过去军方消息保密,外界了解不多。“星光部队”最严重的训练伤亡事件,是多年前在云林附近,一架美洲豹式直升机在演习时失事坠机,造成机上多人死亡。

  3.所有F-5F战机停飞

  事件发生后,台湾“空军司令部”立即下令F-5F同型战机全面停飞实施安检,并对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意”,由专人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据台“国防部”发言人介绍,目前志航基地内还有35架同型机,基地内所有战机,包括F-5E单人座战机及F-5F双人座战机已全面停飞。台湾“空军司令部”公共事务组长尹时贤认为,由于“司令部”令F-5F同型战机全面停飞,对于即将进行的“汉光-23号”演习,势必产生影响。

  台湾“国防部长”李杰随后表示,演习不会因此而中止或调整。

  这已不是台军F-5战机第一次发生意外,台东志航基地737联队编号5381的F-5F战机去年在实施例行转场训练时,因为遭鸟击失去动力坠毁,造成两名军官1死1重伤。民进党籍“立委”林进兴说,失事的F-5F战机早已被归类为“老爷机、车、舰”的对象之一,与它同型战机在台服役已超过36年,由于机龄老旧,迄今共造成31次意外、至少造成34名飞行军官丧生。(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