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官承认美方观察团曾指导台湾汉光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0:43 浙江在线

  揭密 美方观察团竟然指导

  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刘介岑“中将”在演练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观察团的确曾经指导,提供意见,但是规划执行完全由空军负责。

  美方观察团3年前建议台军应该实地测试战备跑道的功能,间接促成了3年前7月21号,两架幻影机降落仁德战备道的演练,今年更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所有二代战机都演练在战备跑道起降。

  炮竹直升机密集驱鸟

  台湾空军为这次战备道起降演练,动员超过一千人。

  光是跑道防护就多达4层,直升机跟炮竹也轮番上场,驱逐鸟跟蝙蝠,避免鸟击酿成重大意外。 这还不够,S70C直升机超低空慢速来回飞行,驱鸟兼拍摄画面。

  不过,赶来赶去,战机都来了,麻雀蝙蝠还是满场跑,险象环生。除了空中驱鸟,地面清除工作也马虎不得,12辆扫街车,间隔不到10米,密集清扫,跑道上1颗石头也留不得。 紧接上场的是空军25人一排前后来回,扫个彻底。

  台军“秘密武器”

  对于外界质疑,再多的起降练习,一旦炸毁了所有的战备道,台军战机还是无法起降。但其实,台军还是有秘密武器加以因应,那就是最新向美国采购的“折叠式玻璃纤维抢修包”。只要15分钟,远比传统填补方式缩短10倍时间。

  看飞机从围墙上摔下

  “民众涌入秀水乡陕西国小周边看飞机,有位远道从新竹来的民众,特别开露营车载老婆搭帐棚过夜来看飞机,也有人为了看飞机从围墙上摔了下来,头部受伤。而战机起降巨大的引擎声,还把小孩子给吓哭。

  澎湖火炮 实弹射击

  地点2:澎湖

  道具:120迫击炮、105榴弹炮

  军演假设:8架运输机,载160名假想敌空降,要占领澎湖武德基地,台军立刻出动装甲车、战车反制。

  15日,外岛的澎湖举行大规模陆海空实兵实弹火炮射击操演,假想“敌军”对台湾实施海空封锁,官兵以近程防卫性武器还击。参演官兵则超过700人,也是离岛地区近年来,陆海空三军罕见地大规模执行作战演练。

  另外,台军装备M60A3战车火力,在第二波攻击采用,装甲车从临时掩体并排开至海岸线上的掩体定位后,并接获通报后,以反舟波攻击。

  澎湖调遣大批军力,展开反空降作战,联合新竹湖口、屏东,进行进行兵力抽调。

  重炮轰击 海上目标

  地点3:金门

  道具:240榴弹炮、155加农炮等重炮

  演习假想:“敌军”战机和火炮向金门实施攻击,“敌”船团向东海岸峰上湾接近,金门防卫部所属各部队遂行反舟波实弹射击与据点防护射击。

  这项配合汉光演习举办的代号“联信254号”演练,15日清晨6点开始实施,金门防卫指挥部指挥官杨天啸“中将”坐镇峰上射击场督导,

  在一个小时的操演中,金门防卫部从珠山、古岗、水头一线的炮阵地,以240榴弹炮、155加农炮等重炮,

  轰击南海域海上目标。

  台军战机 躲入山洞

  地点4:花莲

  道具:战机

  演练科目:基地整体防卫作战,地点是在空军佳山基地。

  昨天进行预演时,炮声、枪声、烟雾四起,吸引不少民众在机场外围观。演习时间一到,警报声四起,空军佳山基地仿真遭到炮击,基地内人车立即躲避,战机也躲入山洞,为了避免“敌军”发现军机停放的山洞口,基地内立即释放大量烟雾,随即发现“敌军”入侵基地,基地内官兵立即展开防卫作战,顿时,炮击、枪弹声四起。剑啸

    来源:东南快报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