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2战机性价比不高问题多争议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04 航空知识
日本F-2战机性价比不高问题多争议不断(图)
资料图:日本XF-2A原型机空中试飞

  F-2战斗机从开始研制到现在,一直争议不断。性价比不高是一个突出的问题.据日本有关方面统计,如今每架F一2战斗机的造价高达120亿日元(约台1.07亿美元).这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曾经对F一2进行了一次全面评估.得出的结论是F一2战斗机是所有战斗机中一性价比最差的战斗机。

  再有一个问题就是F一2战斗机的飞行员训练需要更高级的教练机,原来装备的T-2教练机已经无法胜任F一2的教练飞行。因此航空自卫队需要拿出更多的钱来购买F一2B型教练机。面对1亿多美元一架的F-2。财大气粗的日本防卫厅也皱起了眉头。如果F一2可以向外国输出.增加它的产量,那么它的成本就会摊薄,可是二战后确立的和平宪法禁止日本向外出口武器。所以有一度曾经传出日本防卫厅要停止F一2战斗机的采购计划。

  最近又从日本传来F-2的相控阵雷达出了问题。雷达是战斗机的眼睛,眼睛出问题可不是小问题。在飞行训练中,有的飞行员发现F一2的雷达有时探测距离急剧缩短.有的飞行员发现目标机已进入视距(眼睛已经可以看到),可是在雷达上仍旧没有显示目标的情况,有时候雷达捕捉到了目标,可是突然又在屏幕上消失了。还有的飞行员发现,F-2已经捕捉到了目标,正在准备发射导弹时,在跟踪模式下目标又从雷达上消失了一F-2的问题当然不止这些,随着F-2飞行小时的不断增加,新的问题还会出现,F一2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一直笼罩在日本防卫厅的上空。

  不过,对日本防卫厅来说,聊以自慰的是.通过F-2战斗机的研制。日本较为薄弱的战斗机总体设计和航空

发动机等技术已经有明显的进步,这也使日本摆脱了靠美国许可证仿制战斗机的状况:日本通过F一2战斗机的研制,学到了美国的一些先进航空技术,大大推动了本国航空技术的发展,为在2l世纪初完全具备独立研制先进战斗机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