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要求美国提供F-22战机更多数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9:15 新华网
日本开始要求美国提供F-22战机更多数据(图)
美国F22机群抵达嘉手纳基地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日前在华盛顿说,希望美方向日本提供美国最新型F-22A“猛禽”战斗机的更多技术性能数据。

  报道说,久间章生2日在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谈时说,日方了解到此种战斗机具有很高的性能,并将其作为计划进口的主要候选机型之一,因此希望了解更多有关信息。他还表示,日本理解美国国会对于保守“猛禽”技术机密问题的担心。

  “猛禽”战斗机是美国研发了20多年的多用途隐形战斗机,是美国新一代主力战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1997年试飞,2005年底服役。该机型涉及美国三大军事机密:电子技术、隐形技术和新一代数据技术。

  为避免技术外泄以及保持美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美国国会1998年通过立法,禁止出口“猛禽”战斗机。近年来,在军火商推动下,美国国会内部要求取消禁令的呼声越来越高。去年众议院曾投票赞成取消禁令,但在与参议院协商时被否决。

  日本多次向美国表示希望获得“猛禽”战斗机,美国军方也曾向国会提出出口此类战斗机的变通方法,如降低配置等。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