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尔及利亚再购2款中国无人机 已交付其陆军航空兵

阿尔及利亚再购2款中国无人机 已交付其陆军航空兵
2018年11月03日 11: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尔及利亚军方阿尔及利亚军方

  为了能够更好的适应现代及未来战场的需求,早在2005年左右,我国就开始研制无人装备,尤其是中高空、长航时的无人机。其中,以“翼龙”无人机、“彩虹”系列无人机闻名。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研制的无人机不仅满足了自身需求,而且在国际市场也能“吃香喝辣”,这一点对于许多国家来说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就像之前俄媒报道的,有一个中东国家可能看上了俄研制的“猎户座”无人机,这是一款被认为与“翼龙”极为相似的无人机。美媒的报道中指出,俄罗斯这是“眼红”我国无人机的市场份额,早在美国发布无人机禁令以后,中国几乎成为中东地区无人机的唯一供货商。美媒认为,由于技术落后俄罗斯产品无法对中国造成影响。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据英媒10月31日的报道,已经接收一批中国SR-5型火箭炮、CX-1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老客户”阿尔及利亚,再次与我国签订新的订单——两款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分别是“彩虹-3”和“彩虹-4”无人机,作为该国装备的第一种无人机,目前已经正式交付阿尔及利亚陆军航空兵部队使用。

阿尔及利亚电视台曝光的CH-4阿尔及利亚电视台曝光的CH-4

  “彩虹-3”无人机是一种中空多用途无人机,采用的鸭式布局和翼身融合设计技术,极大地提高了隐身能力,还可利用自身的启动稳定性进行超低空飞行,最大航时15小时,可覆盖200千米半径任务区域。早在彩虹-3无人机设计之初,研制团队就考虑了实现察打一体功能的可行性,随后经过简单的升级后就推出了技术领先的“彩虹-4”无人机。

  “彩虹-4”无人机不仅整体设计先进,还具备了主流的察打一体能力,在这方面还做得非常到位。当然,“彩虹-4”无人机除了该优势以外,作战效能也非常高。作为新时代的空中作战力气,“彩虹-4”无人机先后出口到亚非十余个国家,在中东地区的实战中也取得了良好战绩,成为国际市场上不可多得的一款装备。

阿尔及利亚的“彩虹”无人机阿尔及利亚的“彩虹”无人机

  不得不说,强到无法直视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无人机舞台中不容忽视的一份子。一份国外分析文章中指出,美国对外禁售无人机的市场空缺,正好由中国无人机填补。预计到2023年,中国有能力生产42000架以上的军用无人机,价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彩虹”无人机项目的总工程师石文表示,该系列无人机已经在战斗中摧毁了300多个目标,命中率达到95%。伊朗网友评论称:“从公开的信息来看,中国制造的都是好东西,而且武器装备越来越先进,美国在无人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可以被慢慢取代。”

  可见,随着技术水平的飞速发展,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才使得“中国制造”成为国际军火市场空缺的主力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