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海军凑齐双航母性能存疑 电力推进系统不稳定

英国海军凑齐双航母性能存疑 电力推进系统不稳定
2018年06月06日 18: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以来,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正在紧锣密鼓的做着完工前的最后舾装。

  从照片上看,威尔士亲王号航母的甲板上正在铺设防滑层,滑跃甲板前部已经涂上了线条与标识,舰岛上的电子设备也在用吊车进行吊装,内部舱室的显控台也安装到位,这一切的舾装动作,也的确证明了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再过不久,也将出海进行试航。

  然而联想到其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试航期间状况百出,一会主机故障,一会大轴漏水。如此折腾,让这个几百年的海军强国颜面尽失。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追求技术创新,而采用了电力推进系统,结果这款MT30新型主机却出现了故障,导致了整艘航母的动力瘫痪。之前同样使用这款主机的美国海军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在试航期间,出师不利瘫痪在巴拿马运河,只能被拖回到美国本土船厂进行检修。这一切让人对这款MT30主机的可靠性产生了怀疑,甚至质疑电力推进的可靠性。

  所以说,当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舾装完成后进行试航时,希望能克服首舰试航的不利状况,能像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二号舰迈克尔·蒙苏尔号那样没再被动力系统拉后腿,而圆满完成了试航任务。当然至于舰艇大轴是否还将漏水,那是取决于船厂建造质量和技术水平。

  当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全部服役的话,英国海军还需等待F35B型舰载机的到来。在此之前,她们只能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航母而已。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让人感觉已经力不从心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wind63)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