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东风41导弹第10次试射成功 投射多个弹头

美媒:中国东风41导弹第10次试射成功 投射多个弹头
2018年06月06日 10:3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媒:东风-41第10次试射成功 携带多个弹头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6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5月27日发现中国进行东风-41洲际导弹的试射活动,这次试射中东风-41导弹投射了多个弹头,并命中中国西部靶场目标。

正在进行公路试车的东风-41导弹发射车正在进行公路试车的东风-41导弹发射车

  报道称,5月27日,携带多个弹头的东风-41导弹从中国北部的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升空,飞行数千公里后,命中西部戈壁沙漠中的靶场。法国军事博主亨利·K在其“东方钟摆”网站上也声称5月27日中国发布的NOTAM通告显示在西北上空划出禁飞区,与2017年东风-41导弹试射时相同。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洛根上校针对这一报道回应说:“我们已经了解到最近的飞行试验,我们将持续关注中国武器的发展,但我们不能就此次试验情况发表具体信息。”

东风-41导弹的发射车与东风-31AG等型号的洲际导弹有显著的外形区别东风-41导弹的发射车与东风-31AG等型号的洲际导弹有显著的外形区别

  东风-31AG导弹的发射车也是采用了16*16驱动的重型越野底盘,与东-41相比,其外观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导弹发射筒长度没有超出车头

  据称,这是美军宣称观察到的第10次东风-41导弹的试射,这被认为表明这种导弹可能即将通过定型试验,正式列装部队,并成为中国对美国重要的威慑手段。

  外媒称,东风-41导弹的尺寸重量比东风-31系列导弹有显著增长,可以携带10个分弹头,每个弹头有100万吨以上的当量,其射程至少12000公里,可以覆盖美国全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