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船厂同时建造5艘大驱 战力超英海军所有驱逐舰之和

我船厂同时建造5艘大驱 战力超英海军所有驱逐舰之和
2018年06月06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作者:思博、虹摄库尔斯克

  据网友照片显示,在大连造船厂有5艘大型导弹驱逐舰罕见同框,其中3艘052D已经下水,另外2艘055万吨大驱也在紧锣密鼓地建造中,即将迎来下水。

图片:近处2艘052D,远处1艘052D和2艘055。(感谢龙石摄影)图片:近处2艘052D,远处1艘052D和2艘055。(感谢龙石摄影)

  作为中国第一型万吨级未来型驱逐舰,055级驱逐舰整体性能指标明显更加符合中国未来海军远洋作战的需要,相比于美军朱姆沃尔特级的激进做法,中国的055级驱逐舰更加务实。

  根据图片显示,055级驱逐舰并没有装备电磁炮系统,仍然装备了舰炮,而根据之前的网络上曝光的图片,相比于美军,中国的电磁炮系统整体研发进度明显更快,且已经进入实际上舰试验阶段。

图片:舰艏位置安装的是130毫米舰炮,其尺寸与电磁炮类似,换装不是问题。(感谢龙石摄影)图片:舰艏位置安装的是130毫米舰炮,其尺寸与电磁炮类似,换装不是问题。(感谢龙石摄影)

  虽然相比于传统火炮,中国电磁炮系统的整体系统体积还是明显过大,但是相比于其他国家,在电磁炮领域中国的进展明显更加可期。

  而国内相关军迷对电磁炮版055的预期也正是来源与此。此次,未装备电磁炮系统很有可能是技术还没有测试完成,按照我军的传统,只有技术完全成熟,我们才会进行生产以及装备。

图片:网友绘制的055电磁炮版。图片:网友绘制的055电磁炮版。

  与装备电磁炮系统的表征意义相比,055型导弹驱逐舰防空反导作战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更令人欣慰和鼓舞。055型导弹驱逐舰应用了现代化的信息、网络、无线电电子技术,装备了更先进的对空和对海雷达,可在更远距离搜索和探测海空来袭目标,响应时间更快,并可跟踪、引导防空导弹打击更多的目标。

图片:身披国旗即将下水的055大型驱逐舰。图片:身披国旗即将下水的055大型驱逐舰。

  055大驱已达到了世界大型驱逐舰的标配,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先进舰艇相比已经不存在重大技术差距。

  其吨位比美国的阿利伯克IIA级驱逐舰和日本的“金刚”、“爱宕”级驱逐舰都要大,与欧洲的45型驱逐舰和“地平线”级驱逐舰相比也更大更先进。

图片:整个英国皇家海军仅有6艘45型导弹驱逐舰。图片:整个英国皇家海军仅有6艘45型导弹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有近百个通用化发射单元,防空、对海、对陆的弹种都可共架发射,可根据任务需要灵活调整载弹情况。055的发射单元还同时兼顾冷、热发射,进一步减少了弹种选择上的限制。而且其搭载的导弹射程更大,载弹数量与世界先进驱逐舰不相上下。

 图片:45型驱逐舰仅48个垂发,很多舰甚至没有反舰导弹,作战能力比不上055和052D。 图片:45型驱逐舰仅48个垂发,很多舰甚至没有反舰导弹,作战能力比不上055和052D。

  此次五艘军舰同时出现,无疑是再次加强了我国海军的作战能力,未来如果有了弹射起飞航母,航母编队会装备固定翼预警机,届时每个航母编队将配备两艘055型驱逐舰。

  在航母编队中,055除了担任“带刀护卫”,更重要地是可以承担指挥舰的任务,它既可以承担整个航母编队的指挥任务,也可充当某一领域的指挥舰,这将使得整个航母编队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图片:当年英国皇家海军的气势会否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人民海军的现实!我想一定会的!图片:当年英国皇家海军的气势会否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人民海军的现实!我想一定会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