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美国今年曾考虑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

台媒:美国今年曾考虑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
2018年06月05日 09: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6月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据报道,在大陆空军不断台绕飞台湾之际,台当局或许会视此为美国政府“表态相挺”,但也可能会引发大陆激烈反应。

  美国官方向路透社透露,美国已评估今年派遣一艘航空母舰通过台湾的计划,或许是基于可能触怒大陆的顾虑,后来并未积极促成此行动。上次美国航空母舰通过台湾海峡是在2007年布什总统任内。

  报道称,另一“较不挑衅”的方案是让美国海军定期但不频繁的经过台湾海峡,上次美国海军通过台湾海峡是在2017年7月。

  美国官员也透露,美国政府拟改变对台军售的方式,由以往搭售方式改为“逐案办理”。据路透社报道,自特朗普上台以来 ,美国已批淮对台价值14亿美元的军售案。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驻美公使李克新2017年12月8日谈到中美关系今后面临的挑战时,他提及,之前美国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涉及美台军舰互访,这违背了中美建交公报的基本精神。

  李克新透露,他向美国国会提出了这样的警告:“我可能要感谢你们美国朋友。你们不是要派军舰去高雄吗?我们的《反分裂国家法》,真还没有机会用过。如果你们把军舰派过去,就启动了我们这个《反分裂国家法》。我告诉你: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态,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务必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