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反坦克武器系统亮相 导弹射程超美“地狱火”

中国新反坦克武器系统亮相 导弹射程超美“地狱火”
2018年06月03日 12: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箭-10A出口型亮相第六届国际防展红箭-10A出口型亮相第六届国际防展

  第六届国际防展在一个充满战乱的国家开幕,这就是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虽然这个国家还未得到一丝安静,但却依然吸引了许多的展商前来参展,据统计此次防展共有约18个国家近七十的厂商参展,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而此次北方工业在防展上也拿出了家底,其中就包括经过改进后的出口型红箭-10A反坦克武器系统,这也意味着该型反坦克武器很可能在不久的未来就正式走向国际市场,当然之所以我们敢拿到国际市场也是对该型装备充满十足的信心,也确实有着过人之处以及看家本领,否则像印度那样冒然拿出装备亮相全球是非常打脸的事情。

红箭-10亮相红箭-10亮相

  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坦克正式亮相就掀起了一场革命,当然真正发挥作用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为陆军的主战装备各国坦克在全球各个战场上驰骋,而这场战争也使得主战坦克有了一战成名,并拥有了一个霸气的名称:陆战之王。当然战争都是平衡的,有了锋利的矛自然还要拥有更强的盾前来反制,为此各型反坦克导弹层出不穷,不过多数是以单兵反坦克导弹为主,此外还有武装直升机等等。但这相比之下单兵反坦克导弹效率较低,武装直升机成本高并且极易受到攻击,因此需要一款效率更高的装备执行这一任务,在此情况下中国北方工业推出了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

红箭-10实弹打靶红箭-10实弹打靶

  从现有公开消息来看红箭-10的整个研制过程处于极高的保密状态,时至今日仍未有太多信息公布,不过总体来看该型装备第一次亮相应该是在2011年底左右,在同年的上合军演之后,《兵器》杂志首次对开公开了红箭-10的部分数据,这也使得外界首次接触到了中国陆军的这款新型装备,相比传统的反坦克导弹红箭-10是中国首次使用光纤制导的导弹,同时这款反坦克导弹也被称之为是第三代反弹导弹,相比同类的白光、红外引导弹头,光纤反坦克导弹在尾部有一条极长的光纤与指挥系统连接,这种发射方式不仅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干扰,同时一旦发现更有价值的攻击目标可随时更改,可操作性更强,并且由于可随时进行数据传输,命中率也更高。

美国“地狱火”反坦克导弹美国“地狱火”反坦克导弹

  此外在射程方面为了打击更远的目标,红箭-10射程进一步延长,约10公里左右,相比美国的“地狱火”8公里的射程还要长,当然如果这就是它的全部恐怕就太低估了红箭-10,放眼全球同类型装备,基本上除了能够执行反坦克任务以外,像反碉堡、反战壕也都不在话下,甚至在关键时刻还可将其作为反舰导弹装备进行使用,当然这在射程以内,由此可见作为一款多用途的装备,不仅应对坦克时火力凶残,更是一辆更比六辆强,相比不久之后这又是一款畅销海内的中国驰名装备。(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