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轰炸机飞入中国南海九段线 系11天内第3次

美军B52轰炸机飞入中国南海九段线 系11天内第3次
2018年06月01日 18: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关注全球飞机动向的“飞机守望”机构6月1日消息,5月31日,美国空军出动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向西北方向飞抵台湾附近空域,并穿过巴士海峡飞入南海九段线之内空域执行任务,据报道,美军派出两架KC-135R加油机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为B-52H执行加油任务,据悉美军飞机全程都在国际空域飞行。

  从飞机轨迹图来看,此次B-52H在进入南海之后,飞抵至东沙群岛附近,然后掉头返回关岛空军基地,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来,美军轰炸机第四次飞临中国周边空域。据报道,4月22日,美军出动了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飞抵南海东沙群岛上空,距离广东省最近处仅有250公里,美国空军还出动了F-15战斗机进行护航训练。

  5月22日,美国空军再次派出了两架B-52H轰炸机从关岛起飞,依旧是飞往了南海海域,紧接着在5月24日,美军又派出了两架B-52H轰炸机,这次的目的地不再是南海空域,而是东海方向,在上述行动中,美军的KC-135R加油机都进行了伴飞。这样来看的话,美军在短短11天之内,连续3次派出轰炸机飞抵中国周边进行所谓的训练任务。

  对于美军频繁派出轰炸机飞抵中国周边的挑衅行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已明确表态,有关情况均在中国军队的掌握中,解放军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中国美军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