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刚交付一年多就做性能升级:进度远超美F22

中国歼20刚交付一年多就做性能升级:进度远超美F22
2018年04月04日 13: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澳洲媒体发表了一篇军事专家撰写的关于歼-20的文章,声称歼-20快速发展的作战能力可以使其成为世界领先的空中作战平台,交付一年左右的时间就进行了第一次性能升级,可以预见,歼-20将会很快超过美军F-22隐身战斗机。

  文章称,中国成都歼-20第五代空中优势战斗机于2017年初投入使用,这是第一个美国以外的国家装备的第五代战斗机,并配备了最先进的雷达、航电系统以及空对空导弹。

  自歼-20投入至今使差不多一年时间里,该战机获得了旨在提高其战斗性能的第一次升级。这些升级会使歼-20成为世界领先的空中作战平台。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歼-20原型机和早期生产型号的一个显著缺点是它们使用第四代发动机涡扇-10G,这些发动机性能相当于俄罗斯老旧的AL-31发动机。由于缺乏与F-22使用的F119相当的发动机,从而使其动力、机动性显得不足。

  中国航空工业为此开发了第五代战斗机指配的涡扇-15发动机,其具有与F119类似的能力。一些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在朱日河参加演习的数架歼-20已配备了涡扇-15用于测试性能。

  除了发动机,歼-20升级还包括改进的控制系统软件、改进的雷达、增强的航电设备以及武器装备——这将改善战斗机的飞行性能、生存能力和火力配置。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与F-22的升级速度相比,J-20升级的速度特别快。F-22在经过近13年的服役后尚未完成其第二次升级。然而,在交付后几个月内歼-20升级了武器舱,相比较美国空军对F-22的升级进度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美军的F-22同类升级计划需要数年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完成。

  美军F-22升级射程180公里AIM-120D空空导弹完成之前,歼-20可能已经开始使用PL-21和PL-12D新型空空导弹,该导弹拥有更高的速度以及机动性,射程在200-400公里范围内,这显示出歼-20性能提高的进度远远超过F-22。

  F-22最大问题是已生产终止,所有的升级只能在现有的战斗机上缝缝补补,歼-20还是刚刚开始,每一次升级意味着新款战斗机的性能巨大提升,这也让歼-20快速的缩小同F-22的差距,并完全超越它。(作者署名:再言/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