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编队演习之际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今日抵南海

辽宁舰编队演习之际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今日抵南海
2018年04月03日 09: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宣布,“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目前已经离开新加坡,并于北京时间4月3日进入南海海域。而根据此前的消息,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参加。

  目前可知的美国航母所在的位置

  据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CSG 9)刚刚结束了在新加坡的停留,目前已经到达南海区域。据悉“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已经编入第七舰队。

  此前据新加坡《海峡时报》4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于4月2日(4月2日)抵达新加坡,进行定期的港口访问。它与第17舰载航空兵中队( Carrier Air Wing 17)、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邦克山号”(CG-52))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桑普森号”(DDG-102)一起抵达。

  抵达新加坡的“罗斯福”号航母 图源:新加坡海峡时报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以及驱逐舰上的海军军官将在美国大使馆的邀请下,停泊在长河海军基地(Changi Naval Base),并应美国大使馆的邀请,进行“重要的领导人见面活动”,目的是增进双方了解。同时军舰舰员在新加坡参与了当地的志愿活动和慈善活动。

  目前,第九航母打击大队已经离开新加坡,在今天(4月3日)已经到达南海海域。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宣布,“罗斯福”号航母为旗舰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CSG 9)已经编入第七舰队,并将参加一系列与多国海军进行的联合演习,并帮助他们解决共同的海上安全担忧。(观察者网注:原文为take part in various exercises with other navies and address shared maritime security concerns,其中所谓“共同海上安全担忧”,是美国海军对“炫耀武力”的外交辞令)。

  4月1日是美国海军“军士长”日,军士长制度最早成立于1893年,今年是该制度成立第125周年,图为“罗斯福”号航母官兵在甲板上站成125字样纪念该日,这是美国海军的传统之一

  报道称,“罗斯福”号航母去年10月离开圣迭戈军港。该舰在前往中东地区途中,经过第七舰队防区时也短暂编入第七舰队,并在从圣迭戈到夏威夷途中,参加了美国海军“舰队问题”演习。此后,在关岛执行空对地攻击演习,随后又前往日本海,参加美国海军的三航母编队演习。该舰之后加入第五舰队,参与了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叙利亚的打击,同时也继续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表示,该舰在中东地区参与针对ISIS的打击让消灭ISIS的行动有所进展,为地区内部提供了重要的能力。该舰还参与了海上巡逻以及和法国,意大利等盟友的联合海上演习。

  由于此前在第七舰队执勤的航母卡尔·文森号以及离开横须贺军港,回到本土,罗斯福所在的第九航母打击大队将接替卡尔文森号航母,作为第七舰队的航母进行战备执勤任务。

  红色箭头位置为卡尔文森号带领的航母打击群,目前已经离开西太平洋区域回国

  此前,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云集南海进行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