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小国也要学印度?比对中国菜单咬牙也要买个大件

这个小国也要学印度?比对中国菜单咬牙也要买个大件
2018年04月03日 11: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南苏-30越南苏-30

  中国购买俄罗斯装备从历史上来看已经是由来已久的,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像步枪这类的轻型武器也全部从俄方采购,到了新世纪中国采购的类型有了改变,逐渐向高精尖武器转变,像苏-30、苏-35战机到S-300、S-400防空系统,甚至是基洛级潜艇也一并购。不过恰好的是在中国大规模购买这些装备的同时,我们一个不起眼的近邻也在购买,而这个国家并不是印度而是越南。

全套S-400防空系统全套S-400防空系统

  就在中国正准备接收第一批S-400防空系统的同时,俄罗斯“今日政治”网透露越南派遣了一个高规格代表团前往俄罗斯就购买S-400等各型先进装备的具体事宜进行洽谈,按俄方的说法若越南方面购买新的防空系统的之后其整体防空实力将不容小觑,甚至可以说是高枕无忧。除此之外2006年越南还花重金一口气采购了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就在去年全部的六艘已经交付越南海军,就在越南海军的整体实力在亚洲地区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甚至可以说是名类前茅。

  不过为何一个地域并不算大,经济也不算发达的越南要在这些方面上下如此大的力气呢?其实究其原因也无非就是与中国较量,虽然就越南整体实力来看根本与中国进行较量但越南却依然要硬碰硬。

我军现役五代战机歼-20我军现役五代战机歼-20

  此外就事实而言越南哪怕采购再多先进装备,也是无法与中国相抗衡的,在这我们不妨就以越南此次购买的S-400为例,从现有消息来看越南大致要采购约四个营的该型防空装备,但对越南这个国家来说四个营并不能完全覆盖整个越南本土,这也就意味着其存在漏洞,我们完全可以抓住这个漏洞将其突破。此外虽然S-400性能先进,但毕竟已经是十几年前的研制的,现在看还是拥有不少漏洞的,其配备的雷达对隐身战机更是无可奈何,想要将其发现并击落是一件极难的事情,恰好我军刚刚服役了第五代战机歼-20并已经初步形成作战规模,完全有能力采用精确打击的方式将越南采购的这几个营的防空装备全部敲掉,为后期推进打好基础。

越南海军接收的“基洛级”潜艇越南海军接收的“基洛级”潜艇

  当然像越南之前采购的32架苏-30MK2战机对中国造成的威胁更是十分有限,别看越南花了高价信心满满的购买了一批又一批的转装备,钱花的不少,但对中国造成的却十分有限,颇有点得不偿失的意味。不过换句话来说越南购买的这批装备也并非都是一堆废铁,这里面必须提及的就是前文提到的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这款潜艇堪称是世界上最为安静的常规动力潜艇之一,凭借极低的噪音使得一般国家很难将其发现,这也就意味着其有能力突防中国海军,此外该潜艇携带的各型反潜鱼雷以及常规鱼雷从数量到质量都能称之为优秀。综合来看来越南海军水下这六艘潜艇才有能力对中国造成威胁,而关于其他装备我们莞尔一笑就好了。(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