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列装了 巴网友: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成领跑者

中国歼20列装了 巴网友: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成领跑者
2018年04月02日 11: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战机资料图:歼-20战机

  自歼-20列装中国空军作战部队以来,这架承载着中国军工荣耀的第五代作战飞机被全球时刻关注着,与此同时,歼-20也肩负着守卫中国领土、领海主权的神圣使命。巴基斯坦称:“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有能力的战机,中国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纵观全球,在中国歼-20问世之前,全球只有美国F-22五代隐身战机具有代差优势,而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苏-57五代机项目似乎还处于停滞当中,此外,美国外贸型F-35战机仍有大量的缺陷等着弥补,问题一时半会得不到解决。

  而唯独有看点的是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随着周边国家接替列装新一代战机,这款国之重器很有可能会部署在东海和南部海域,届时在这两大海域就会经常出现猫捉老鼠的特色游戏。据巴基斯坦表示,歼-20是中国最有能力的战机,部署在这是最合适的。

资料图:歼-20战机资料图:歼-20战机

  相较日本、韩国和印度而言,中国歼-20战机对他们来说有着重大优势,那么为什么会这样评估歼-20呢?以歼-20的成长速度美国还能对抗中国多久?

  据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表示,以超隐身性能和超机动性为核心设计的歼-20很有可能会催生出各种中国空军以前无法使用的战术组合,而该战机的设计总师对中国媒体表示有一个替代的飞机正在研制当中。

  据巴基斯坦媒体称,中国歼-20是中国完全本土化研制的第一架隐身喷气式战斗机,中国能够将“隐形”性能研发推进的如此之快似乎是不可能的,在早年的战机研制过程中,中国大部分战机还依赖着俄罗斯的军工技术,但是这次中国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据中国歼-20总师杨伟表示,歼-20采用的鸭翼式布局相较美国F-22或者F-35,在兼顾隐身和机动性的前提下,歼-20载弹量更大,而且有着先进的航电设备和控制系统。

资料图:歼-20战机资料图:歼-20战机

  更重要的是,歼-20是基于情况意识而去设计的,任何功能都是相互关联,而不像美国只为了什么看到什么就是什么,这也表明了中国“跟随者”变成了“领跑者”。

  此外,据巴铁表示,中国歼-20装备的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能够在F-22探测距离外锁定其位置,利用飞控一体化实施超视距打击将其瞬间击落,而美国F-22严重依赖雷达飞机和航母的支持,这对美军才是最致命的,要想靠近近海是F-22生效几乎是不可能的。

  巴网友最后表示,以中国的成长速度,美国还能对抗中国多久?(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