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打造六代机欲领先中国空军一代 能像人一般思考

美军打造六代机欲领先中国空军一代 能像人一般思考
2018年03月31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编队歼-20编队

  中国空军今年公布了一段新的训练视频,视频中我军多架五代战斗机歼-20正在进行编队训练,场面十分震撼。而在此之前已有消息称我军五代机已经初步形成作战了,这速度不可谓不快,不过就在我们庆幸之余美国却有了新的动作,据美国《国家利益》在去年4月底的一篇《F-35之后的战斗机可能给战争带来永久的革命性变化》文章中已经透漏出美军已经已经着手于第六代战机的研制,并已经初见端倪,最早将于2025年左右诞生原型机,并于2030-2035年之间正式服役美军。按美军的说法,在空军主力战机领域,美国必须要领先中国至少一代。

美国波音公司六代战机设计图美国波音公司六代战机设计图

  关于六代机其实早在2016年波音公司就曾公布,当时美国选择的公布时机也令人感到了一丝不同寻常。原来就在公布之日中国歼-20第五代战机首次公开亮相全球,在这节点中美两国这种无形的较量其实已经开始。从波音公司公布的CG图来看这款六代机外形更加科幻,同时也更加流畅,进一步强调了隐身性能同时还兼具了更强的机动性能,不过这也仅仅是在外形方面除此之外第六代战斗机还有什么更为突出的特点?中国目前距离下一代战机还需要多长时间?

日本提出的第六代战机日本提出的第六代战机

  关于六代机标准早在多年前便已提出,主要指的是人工智能控制的吸气式高超音速战斗机,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陆、海、空、天、电一体化的战斗机,作战范围较之前战机有了大幅的提升,甚至连太空作战也纳入了职能范围,用美军高层的话来说这将不再是一款战斗机,而一款能够思考能够完成更加复杂任务的未来武器。在这里美军更为强调的是让战机懂得思考,在排除人类控制外也能使用自己思维按照预想执行攻击任务,同时更好的处理任何突发状况,反应速度以及处理方式很可能相比人类更加迅速、灵敏,选择的方案也更加完美。例如在驾驶员受伤、丧失意识时战机能够自我感知脱离战场迅速选择机场进行降落。

据称是美国六代战机所使用的新型发动机据称是美国六代战机所使用的新型发动机

  既然美国都提出了六代机计划,中国自然也不能落后,有消息称早在中国进行五代机研制的同时,六代机的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表,这也就是目前还处在极为机密状态的火龙战机,关于这款战机更多的只是猜测,相关细节不得而知。仅能从另行碎片信息中发现,该型战机很可能也是一更为强调人机交互的战机,在去除人为控制时,可完成所有阶段的飞行和作战任务,堪称是一款飞行大的大脑。除此之外很可能还将采用更为先进的隐身材料,回波面积更小,更模糊,而且战机还将使用具备自我修复能力的材料,在受损后可自行修复,以保证整体作战能力不受大的影响。从介绍来看,这似乎是一款存在于小说中的外星人战机,但谁能想到或许在二十年后就变成为现实,科技不仅改变生活,更改变了战争。(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六代机美军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