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31做舰载机已成定局?一关键因素令其稳操胜券

我歼31做舰载机已成定局?一关键因素令其稳操胜券
2018年03月30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国产航母下水之后,有关新一代舰载机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由于从成本及时间进度考虑,已经不可能研发全新型号了,那么问题就变成:歼20和歼31谁更适合上舰?如今随着002航母即将海试,舰载机争议波澜再起,其实答案已经出来,歼31成为我军第二代舰载机已称定局了,只是依然人怀疑这一结果,令得这个句话后面只能加一个“?”号,实际上一大关键因素令其稳操胜卷了。

航母下水航母下水

  这一大关键因素就是舰机适应性,歼31在性能上不及歼20是事实上,但是歼31更适合于舰载要求也一样是事实。许多人只知道强调歼31的性能如此,此没有想过,歼31为什么要设计成这个样子?只是单纯的性能对比,根本没有理解什么叫:舰载机?舰载机的性能要求不是航程越大越好,不是载弹越多越好,这想法对陆基机没有问题,对舰载机不合适。

歼31歼31

  由于着舰于的冲击力极强,机身结构要加快许多,这等于对战机进行重新设计,歼20想上舰就必须返工,重新研发,歼31要上舰也一样需要开发一个全新的改进型,只不过歼31的进度会更快一点。歼31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到舰载的要求,它在尺寸、重量等方面都是依此来考虑的。

歼20歼20

  所谓的中型机不适合舰载,只有重型机才好的说法,实质上把舰载机的划分与陆基机弄混了,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重型舰载机,只要对比一下,歼31属于陆基中型机,舰载重型机。按舰载的要求,歼20属于超重型舰载机,如果要舰载的话,它的问题会非常严重,起飞需要借助于弹射器,着舰更麻烦,它太重了,着舰前需要保持轻载状态,还需要研发一个全新的着舰拦阻系统,总之,歼20在舰载适应性上无法与歼31比。

歼31歼31

  现役的辽宁舰与马上服役的002舰都无法搭载歼20,一是,没有弹射器,二是,没有全新的拦阻系统,这个代价我军能承受吗?歼31可以直接搭载于它们之上,这个优势就是一个让人难以拒绝的理由。(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