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或将获得美国先进弹射器 出云级航母实力更可怖

日本或将获得美国先进弹射器 出云级航母实力更可怖
2018年03月26日 1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出云”号航母“出云”号航母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近日总结了《防卫计划大纲》的更改要点,他们表示,计划将“出云”号护卫舰改造为能搭载F-35B战机的多用途防卫型航母。载上F-35就是航母的做法多少有些牵强,这种航母的战斗力有多强那日本人是心知肚明的。只不过现在日本没有条件造更强大的航母,“出云”号就是充充门面罢了。实际上,日本官方已经挑明了发展航母就是针对中国海军。因此可以判断,“出云”很可能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未来建造更大吨位的航母一定是他们的目标。

  日本发展航母的先天条件非常充分。首先,航母的设计建造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日本就设计了“大隅”级运输舰,这种能够搭载直升机的平台也是战后日本首次进行类航母战舰的尝试。紧接着就是“日向”和“出云”了。通过建造这两种战舰,日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现代航母设计建造经验,进一步放大舰体对他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另外,美国方面既然能够给日本提供舰载机,其他的包括弹射器和拦阻装置可能也就没有必要掖着藏着了。

日本最新的驱逐舰“朝日”级从下水到服役还不到一年半时间日本最新的驱逐舰“朝日”级从下水到服役还不到一年半时间

  推荐阅读:“1988年314海战:我军仅损失一条胳膊,全歼500越军!”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日本不差钱,航母建造周期会很短。虽然日本现在的军费并没有到十分高的地步,但是发展航母的钱还是能够挤出来的,这点跟印度是完全不同的。印度十年也未必能磨出一艘航空母舰,但是对日本来说三五年时间基本足够了。“出云”号从开工到服役前后只用了3年时间,这还是非战争年代的建造速度。如果日本对于航母有很强烈的需求,他造舰的速度要比一般的工业国家快上许多。

“戴高乐”号航母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戴高乐”号航母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

  如果日本造航母,那应该是什么吨位级别的呢?像“出云”这种两万吨级的航母日本肯定瞧不上眼,而美国那种10万吨的航母又太显眼。所以,像法国的“戴高乐”号那种4万吨级的航母比较合适,而且日本也好继续称这样的航母为“护卫舰”。这种航母搭载30架飞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日本组建航母编队也根本不需要再建造其他舰艇,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和其他多用途驱逐舰完全可以为航母“保驾护航”。

  日本在战后一直梦寐以求的就是重新拥有自己的航母,上世纪50年代曾计划从美国引进“埃塞克斯”级航母,不过没能实现。而现如今,美国还会在多大程度上限制日本发展进攻性武器已经不得而知。四代机早已经落户日本,所以有朝一日海上自卫队出现一艘真正的航母也不足为奇。(作者署名:利刃/转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