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或已换装涡扇10升级版:涡扇-15迷雾或将拨开

歼-20或已换装涡扇10升级版:涡扇-15迷雾或将拨开
2018年03月26日 11: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杨伟总师资料图:杨伟总师

  歼-20隐身战机总设计师杨伟持续披露这架战斗机的性能方面的消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杨伟总师针针对网友评价歼-20飞机是“踹门一脚”“一根针破一张网”的“典型武器”时强调:歼-20并不仅仅只是“踹门一脚”,它的本事远不止如此。杨伟总师说,让歼-20去“踹门”,它就可以“踹门”,如果让歼-20干别的,它照样可以干。

  另外,杨伟总师称,歼-20已列装部队,飞行员非常喜欢,现在可以随时投入战斗。在同F-22、F-35以及俄罗斯的苏-57比较时,杨伟总师认为这几款战斗机的性能相当。

  在回答第六代战机的问题时,杨伟总师肯定了无人平台的发展,特别是人机混合智能化的发展,下一代战机一定是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集合体。

资料图:航空发动机资料图:航空发动机

  杨伟总师披露第六代战机信息时说,如果我们有一天研制出一型飞机,他国以后按照中国的飞机设计的要求研发新飞机,这就是我们超越了。未来我们将引领整个战斗机的发展,第六大战机的标准由我们中国来制定。

  推荐阅读:解放军刚过春节就送给美日“重礼”,俄罗斯都表示玩不起!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分析认为,杨伟总师披露的信息证实中国计划先于美国发布六代战机,以期确定第六代战机的标准。

  近期,官方报道歼-20的消息较为密集,不过,大家最为关心的歼-20战斗机指配发动机涡扇-15“峨嵋”发动机却鲜有披露,涡扇-15一旦研发成功将具有里程碑意义,这被认为补齐中国航空工业最后的短板。虽然公开的消息证实,装备AL-31或太行发动机的歼-20也拥有超机动和超巡航能力,但是毫无疑问,一般分析均认为装配涡扇-15之后的歼-20才是最终性能完善的版本。

资料图:航空发动机资料图:航空发动机

  2017年,央视节目报道了涡扇-15“峨嵋”发动机研发成功的消息,不过因为当时节目主要是报道中航工业黎明厂,被分析认为报道的内容不能完全取信,因为黎明厂主要是研制涡扇-10太行发动机及相应改进型号。

  不过,近日社交媒体有消息披露,涡扇-15本身研发型号就是涡扇-10太行的某一个升级版本,即将为歼-20安装的新型发动机就是涡扇-10的飞火控一体化版本。去年年底曝光有一架歼-10安装新型有锯齿喷口的矢量发动机试飞,据分析就是涡扇-10太行发动机的飞火控一体化版本。(作者署名:方再言/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