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飞赴西太训练 同时战巡南海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飞赴西太训练 同时战巡南海
2018年03月25日 10:24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这是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的务实行动。

  前出岛链远洋训练和战巡南海的空军飞行员,牢记“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战略要求,紧贴使命任务强化实战化军事训练。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前出西太平洋,检验提升远海体系作战能力,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组织多型战机南海联合战斗巡航,以制空作战、突防突击为主要样式,提高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军事训练是未来战争的预演,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空军前出岛链远洋训练中,旅长、团长飞在第一梯队,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气胆气,书写“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答卷。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陈亮表示,“无论训练环境多么复杂,训练区域多么陌生,飞行员们都勇往直前,一直保持临战的思想、迎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锤炼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提升了备战打仗、能打胜仗的本领。”

  战巡南海的空军战机中,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的苏-35战机不断亮剑。苏-35战机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助于增强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王精奇表示,“列装苏-35战机以来,飞行员们在强化战斗精神上有个共识,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要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中,时刻坚定备战打仗的信念,紧贴实战需要,提高实战能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辱使命、制胜空天。”

  中国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近年来活动范围由陆地向远海远洋延伸,兵力运用从单一平台向构建体系发展。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多个海峡、展翅西太平洋,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

  空军发言人表示,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在远洋训练、战巡南海中拓展战略视野,努力使作战能力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的使命任务相适应,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