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正测试新型垂发系统尺寸增30% 巡航导弹或上舰

中国正测试新型垂发系统尺寸增30% 巡航导弹或上舰
2018年01月18日 12: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中国对于海军力量的发展正在逐渐加大投入,相继研究出了052D和055型驱逐舰。好马配好鞍,近日有消息爆料称中国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垂直发射系统。而且让人更加兴奋的是这种发射系统已经在我国自主研发的训练舰上进行了试射。而这种新型的垂直发射系统就是民间俗称的“9米大坑”。

  这种民间俗称的“9米大坑”,可以说米数越大发射的导弹越大。目前055和052D上的垂直发射系统最大只有7米,而这种7米坑只能发射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而对于像长剑系列的巡航导弹却望尘莫及。

  所以说9米坑的出现也就是意味着,我国的舰艇上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装备打击能力更远更深的武器。这对于舰艇的战斗力和我国的海域防御能力都是极大地提升。

  与此同时,更值得注意是这艘891型试验舰。我国的军事发展一向以稳健著称。所以在装备服役之前要反复进行无数次的测试。而891型试验舰完全满足了这个需求,因为舰艇比较小,电磁环境比较复杂。所以说如果能在这艘舰艇上运行十分完美,那么在舰艇较大的055或是052D驱逐舰上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运行。所以这种测试也算是一种灾难性测试,在恶劣复杂环境下的一种对于装备质量的检测。

  所以说这艘891型试验舰虽说并没有战斗力,但是对于中国海军装备的发展和帮助并不亚于其他大型攻击舰。没有一艘合格的试验舰,就不会有中国海军先进且迅速的发展。(作者署名:前线防务)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