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全新运输机即将交付 性能仍不如中国运20

俄罗斯全新运输机即将交付 性能仍不如中国运20
2018年01月17日 13: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最近俄罗斯伊尔工农联合公司已经确认,第一架量产型伊尔-76MD-M军用运输机将在本月底交付,据悉伊尔-76MD-M运输机换装了新型导航设备、通信设备、防御设备等,不仅如此,它还使用了玻璃化座舱等新锐技术。

  虽然外观与传统伊尔-76差不多,但是伊尔-76MD-M对机载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包括机头搭载的新型光电吊舱,机尾的自卫机炮也被拆除,代替它的是一款自卫传感器套件。不光如此,俄罗斯还宣称伊尔-76MD-M装备了“总统”机载防御系统,可以主动对敌方的雷达系统进行干扰。

  伊尔-76运输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运输机之一,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装备有这种运输机,虽然电子系统老旧,但是伊尔-76仍然以其结实耐用的特点深受第三世界国家的欢迎,而这款飞机的出口也使得伊尔工农联合公司在冷战后的萧条中得以维持下来。

  不过目前来看,伊尔-76MD-M运输机仍然没有重新设计机首,饱受诟病的观察员窗口也保留了下来,这让它多多少少带有一些“冷战遗风”,丝毫没有21世纪新锐武器的样子。性能不及中国新服役的运20运输机。 (原文来自:科学吐槽秀)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