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强力战舰入列中国海军 设计有亮点比同级舰更大

又一强力战舰入列中国海军 设计有亮点比同级舰更大
2018年01月16日 11: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型导弹护卫舰加入人民海军的队伍序列!

  据国防部消息报道, 中国海军新型的导弹护卫舰昨天在大连旅顺某军港正式下水。该舰代号日照舰,舷号为598。这只战舰的定位是一艘高性能多用途,且全封闭的导弹护卫舰。全舰长度可达134米,和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相当。作为一支护卫舰,这样的提醒算是比较惊人的。宽度达到16米,排水量可以达到4000吨。相比于前期向泉州舰或同级056级导弹护卫舰,日照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据了解,日照号由中船有限公司黄埔文冲 分公司建造。在今年的早些时候,日照号完成了对于上舰人员的所有接舰培训。并且多次出海进行远航试航,完成了一些科研型的实验,不仅仅为本身未来的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未来这样的舰艇的制造也提供了有效实际的实验数据。在完成一系列的准备和实验工作后,船只正是交接给了中国海军。在今日早些时候,国防部正式对日照号进行命名和授旗,标志着日照号正式进入了中国海军的战斗序列,随时为祖国重冲锋陷阵。

  据悉,日照号位列054a级导弹护卫舰,中国建造的自主化导弹护卫舰,有着区位防空的特殊本领,同时还可以兼用反潜作战,防空和反舰作战,是一款多功能全天候的作战船只。这种船只设计非常新颖,不像中国的传统护卫舰,有着长枪大炮。恰恰相反,整个舰身干净利落,被整块的钢板包裹,舰首,到舰尾的设计钢板向外打开,一直延伸到舰桥。同时舰首的挡浪板也是向内收缩的。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舰首和甲板上可用的活动面积。在战争来临之时,更加活跃的甲板面积将会给船员更大的空间执行任务,也方便舰岛内指挥官的调动。

  船上的火力装备也十分的强悍。这种导弹护卫舰上装载中国海军最先进的导弹—红旗-16型的导弹。这种导弹是一种中远距离的防空导弹,在极短的时间内发射,可以由独立导弹单元格操纵同时追击八个目标,并且可以实际打击4个目标。这样的火力单元,在舰船上一共配备了8组,并且分成了四个联装。这样看来,该舰一共可以搭载超过64个对空导弹。即使遇到了大面积的飞机来袭,这样的护卫舰也可以轻松击落。同时这种舰艇还搭载了76mm舰炮,这样的机炮可以达到每分钟数百发的射速,对于来袭的敌机是毁灭性的打击。

  这样一艘强悍的舰船下水,表明了中国海军在2018年的雄心。作为新年第一舰就迎来了如此广泛的重视,中国海军剑指高精尖现代化海军的目标指日可待。同时,2017年是中国海军“下水饺”的一年。从2017年初开始,中国海军下水了鄂州舰,新西宁舰。在年中的时候,中国海军又一次下水了六盘水舰,许昌舰,芜湖舰,汉中舰和义乌舰。在秋季来临的时候,中国海军下水了呼伦湖舰和宜春舰。在年末又下水了广元舰,遂宁舰和国产航母。这里面有护卫舰,驱逐舰,航母,补给舰,各种舰船,意味着中国海军的全面爆发。那么这新年第一舰,是不是也意味着2018年同样也是中国海军的光荣之年呢?

  (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