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型阿玛塔坦克造型前卫 中国从技术层面看出破绽

俄新型阿玛塔坦克造型前卫 中国从技术层面看出破绽
2018年01月16日 09: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为大陆国家,陆军为必须品,平坦的地形更让坦克的地位非常重要,让俄军对发展坦克等装甲车辆非常重视,近年更推出了新一代装甲车辆,其中之一:T-14,阿玛塔坦克。

阿玛塔坦克阿玛塔坦克

  2015年5月9日的俄罗斯红场阅兵式上,这款坦克第一次公开展示,其独特的外观与设计相当引人注目,主要是无人炮塔的设计,3名乘员全部集中于车体前面的乘员舱内,传统的潜望镜等被先进的传统感器代替,乘员眼前为多快14寸全彩色触屏显示器,手中为按键加操纵杆,打仗如玩游戏一样,或者说,有点飞行员的感觉了。

阿玛塔坦克阿玛塔坦克

  新的1500马力发动机,也令其保持良好的机动性,比T90更强,未来可能还会采用1800马力的型号。全新的无人炮塔不仅新一代125毫米坦克炮,还有辅助的遥控武器站,据说,比现在的坦克火力强多了。同时在防护上,采用多层防御系统,按俄方的说法:现有和未来的反坦克弹药都无法对其造成伤害。

阿玛塔坦克阿玛塔坦克

  如此性能确实不错,俄军方一度表示,想以其全面换装俄军的现有坦克,其实它的测试工作并没有完全,2015年的展示后,该坦克继续由俄军进行测试工作,直到2017年8月,才签订了一份100辆“阿玛塔”坦克的采购合同,也许称为:预生产型,计划在2020年以前完成交付。

  2017年底时,俄陆军承认“阿玛塔”坦克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军工企业正在进行调试,包括各个系统和部件进行调整和协调。

阿玛塔坦克内部阿玛塔坦克内部

  从目前公开的情况,这款坦克已越来越成熟了,这让俄媒体称赞阿玛塔坦克,充斥满满的科技感,为首款新一代坦克,已经抢于其他国家了。俄媒体甚至叫喊绝对不向中国出口,大有一股向中国显摆之意,解放军却不住摇头了

阿玛塔坦克正面阿玛塔坦克正面

  俄军新型的阿玛塔坦克看着科幻却更像花架子,只是设计理念新一点,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开发出多款的变型车,目前知道的有:T-15步兵战车,可以形成车族化,但是它应用的东西没有什么全新技术,只是把现有的技术与设备重新组合,再运用独特的数字化等加以整合。难怪中国坦克设计师在谈及这款坦克时,完全是一种根本看不上的态度。

99A式99A式

  也就是说,“阿玛塔”坦克只能给了人们新的感悟与想法,我们只是领悟一下它的设计理念,受点启发即可了,引进什么就免了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