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不再出售冲锋枪急坏香港警队 或将考虑大陆轻武器

德国不再出售冲锋枪急坏香港警队 或将考虑大陆轻武器
2018年01月15日 19: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亚洲最为先进的一支警察部队,香港警察部队从港英时代起,其装备的各类武器就从世界各国进口,这一点,受到英国特别空勤队SAS影响很大,后者也是从世界范围内购买适合自己的武器,尤其是美国和德国制造的各类轻武器。

  近日,据港媒报道,德国将不再向香港警队出售MP-5冲锋枪以及其零配件和弹药,预计包括G-36和HK-416突击步枪在内的各型德制武器也将很快禁售。香港警队,尤其是机场特警组ASU和警察机动部队特别勤务连SDU,也就是俗称的飞虎队,大量使用各类德制武器,主要是由于德制武器精良的性能和可靠性等。

  德国制造的各类轻武器,广泛出口到多个国家,尤其受到军方特种部队和特警部队的欢迎,不过,实际上自从2016年起,鉴于德制武器被用于制造人道主义灾难,德国政府就规定,德制武器将逐步仅向其北约盟友出售,而不再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售,土耳其也在禁售范围内,原因是土耳其使用各类德制武器用于屠杀库尔德人。

  根据公开报道,香港警队使用的各类轻武器中,主要采购自欧洲和美国,这也与其传统有关,并没有从中国大陆大量采购各类轻武器,香港警队经过测试认为,大陆制造的西式轻武器,虽然设计与西方轻武器一样,但在制造工艺等方面存在差异,这导致其性能和可靠性存在一定差距。

  香港警队倒是曾从中国大陆采购过各类弹药,包括标准的巴拉布鲁姆9毫米手枪子弹,92式9毫米口径手枪也可以使用这种弹药,但在实际使用中,香港警队发现,使用大陆制造的9毫米手枪子弹,手枪射击的时候经常出现故障无法击发,倒是MP-5冲锋枪不存在这个问题,经过调查,原因是大陆制造的9毫米手枪子弹底火太硬,手枪击锤力度不够,底火难以引燃。

  目前,中国大陆军工企业,为了应对国外市场,几乎可以制造各类市面上常见的西方轻武器,自然也包括MP-5冲锋枪,实际上,自行制造MP-5冲锋枪的国家很多,包括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国,中国制造的西方轻武器,诸如CQ系列突击步枪也广泛出口到了多个第三世界国家,但香港警队是否会采购大陆茶品,目前还不确定,一来是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差异,二来,香港警队也可以从美国和意大利等国,采购到MP-5冲锋枪的替代品。

多家国内厂商都仿制了MP-5冲锋枪多家国内厂商都仿制了MP-5冲锋枪

  (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