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眼红我运20快速服役宣布研发新大运 其实在吹牛

美军眼红我运20快速服役宣布研发新大运 其实在吹牛
2018年01月12日 10:01 新浪军事

  2017年,运20服役的消息被证明,中国已成为可以制造大型运输机的国家,这给也美俄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美国,由于没有国外订单,数年前,美国停产了C17运输机,让美国实际退出大型运输机生产国,虽说不构成什么影响,毕竟美军手中存在足够数量的大型运输机,但是也产生了所谓的蝴蝶效应,引得美俄在新一代大型运输机研发工作提速。

运20运20

  不久前,美军宣布研发新一代运输机,已开始设计方案讨论工作,很快可能会形成正式的项目。相当巧和的是,俄罗斯也开始考虑安124的后继型号,中国在运20之后的,也蓄势待发,准备研发更大的型号。

  也许中俄美三国又要起行一场研发竞争了,似乎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不可否认,在下一代运输机方面,美国又抢先,结果某些人就开始吹牛了,叫喊美国有多领先什么。其实,仅是先行开始论证工作,整个项目八字没一撇,现在就吹牛?有点太早了吧,什么时候原型机上天了,再给美国叫好不迟。否则就是重演,日本C2运输机上的故事,原本有人吹日本有多牛,结果我们运20后发而先至,让许多人没法吹C2领先了。

C17C17

  美军早已开始考虑下一代大型运输机,属于未雨绸缪吧,现有C17与C5运输机为美军全球存在的保障,除了200多架C17,还有不少C5运输机,且有不少处于封存之中,至少短期内不存在缺少运输机的问题。但是未来却必须考虑了,也许到2030年以后,即需要新机了。

  既便美国军方没有正式立项,但是在数年前,美国企业就开始相关研究,毕竟,美军对下一代运输机的需求在100架以上,一份谁也不错过的合同。

下一代运输机想象图下一代运输机想象图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5年就提出自已的构想方案,采用高度翼身融合和传统“T”形尾翼气动布局,大涵道比发动机短舱置于机翼翼根部后缘上方。

  可惜这仅仅是一个理念性的方案,没有具体的参数,并非正式的设计方案,但是依然值得关注,美国拥有相当雄厚的基础,技术更是领先的,尤其是动力系统等方面,有相当好的基础,难点在于选一个合适的方案。

下一代运输机想象图下一代运输机想象图

  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似乎对飞翼构型兴趣相当大,主要优点货舱容积更大,从而可以携带更多类型的物资,装载更加为方便,如果能在动力等方面有所突破,那么载重也会大的提高。

  俄罗斯的安124后继型号中,也提及到高度翼身融合等要求,难点在于。俄不是什么超级大国了,是否需要或者支撑这样的项目那?

大型发动机对美国不是问题大型发动机对美国不是问题

  中国的研究情况不明,属于低调的传统了,没有相关的研究才是怪事,只是不公开谈的问题。难点为,我们缺少相关的经验,许多技术也有待成熟。也许中俄联合大型运输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唯一能让美国头痛的可能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