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妄称2017年中国“越界”415次 双方对峙216次

印媒妄称2017年中国“越界”415次 双方对峙216次
2018年01月11日 07: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挑事?印媒声称2017年中国“越界”415次

  《印度快报》10日援引其获得的“官方数据”报道称,2017年,中方“越过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进入印方一侧达415次,相对于2016年的271次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实控线附近的对峙次数也增加了48%,2017年为216次,2016年是146次”。文章还称,中国“越界”和对峙事件主要发生在拉达克地区、“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等地的23个地方。

  2016年卸任印度驻中国大使的康特据称参与边界谈判事务长达30年。他对《印度快报》表示:“‘越界’的总次数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具体情况:它们发生在以前经常出现类似事件的争议地区还是新区域?中方军队是否进入得更深?只有了解这些才能知道‘越界’次数增长的意义。”他表示,虽然对峙次数增加,但“都没有形成持续太久的僵局……这说明,双方的‘信心建立措施’正在起作用”。

  印度一名高级军官说:“实控线是有争议的,中印双方对其有各自理解。”印度退役将军巴蒂亚说,“如果这些数据准确,那么说明中国肯定增加了在实控线附近的巡逻。”

  《印度快报》援引印度高级官员的说法称:“好的迹象是,我们现在能够对中方的越界做出更快速的反应,形成对峙。”但他称,当中国军队进入藏南地区时,印军的反应较慢对峙较少,因为印方的基础设施跟不上。(王天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