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力膨胀让周边小国害怕 全凭中国这种坦克可自保

印度军力膨胀让周边小国害怕 全凭中国这种坦克可自保
2018年01月12日 09:39 新浪军事

  印度谋求印度洋的霸权,这让周边国家相当警惕,孟加拉国对印度也相当防范的。近年,印度购买大量俄罗斯的新型坦克,一次就宣布要购买464辆T90使孟加拉国压力山大。国际市场上全新坦克的单价已涨到500万美元左右,孟加拉国根本无力更新其坦克。

我军的59D型我军的59D型

  事实上,孟加拉国引进了二手装备,比如:海军主力装备就是解放军的二手舰艇,比如:2016年接收的2艘035G型潜艇,如今主动找到中国求助了,要求帮助其升级200辆59式坦克,使其达到中国的59D型标准,以便提升战力。

  孟加拉国陆军从轻武器到主战坦克,几乎全是中国造,其中59式坦克为其主力坦克。也许它已相当老旧了,其技术源于T54,为中国自主生产的第一代主战坦克,但是孟方所拥有的59式实为后期型,已经换装580马力的柴油机,以及105毫米炮,以及新火控等。

孟加拉国陆军的59式孟加拉国陆军的59式

  孟方已使用这批坦克多年了,拥有非常丰富的使用与维护经验,对其相当满意。不足40吨的战斗全重非常适合于其地形,105毫米坦克炮虽不及与125毫米炮的威力大,但是够用了,尤其是配用中国产的新一代105毫米弹药,我们在国外展会上,公开展示的105毫米穿甲弹的穿深已达550毫米,比印度使用125毫米的3BM17穿甲弹更高,与印军的T90交手也不会吃什么亏。

59式也有更高级的改进型号59式也有更高级的改进型号

  如果进行升级的话,重点在火控系统上,原有火控已经严重过时了,如果按59D型的标准,采用光点注入式火控系统及集成式双向稳定炮瞄系统、二代光点与液压/电动稳定系统,改进型火控弹道计算机,加装简单型热成像仪,以及第三代微光夜视作战设备。从而让该型坦克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在静止/短停状态下对运动目标的射击能力。只要孟方提出要求,也可以换装更先进的设备,我们有能力满足孟方的任何要求。

  最吸引孟方的地方为:便宜,升级一辆59式坦克的价格不会超过100万美元,如果孟方精打细算一点,可能50万美元都用不上。 也许升级200辆59D,花费约1亿美元左右,这绝对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方案。中国帮助孟方建立了自已坦克大修工厂等,相关的升级工作可以直接在孟方工厂内,在中方指导下完全,甚至部分部件可以由孟方自行生产。

59D是一个相当成熟的方案59D是一个相当成熟的方案

  现代武器装备越来越昂贵,让许多国家,尤其是类似于孟加拉国这样的国家无法承受,升级旧装备已成许多国家的首先,这将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不能放弃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