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绝密级战略轰炸机将面世 比肩美俄王牌不在话下

中国绝密级战略轰炸机将面世 比肩美俄王牌不在话下
2018年01月11日 09:30 新浪军事

  战略轰炸机是一种昂贵的武器,并非每个国家都能负担得起;要制造这样的飞机,需要相当大的科学潜力和物质与工业基础。图-160可装载54吨炸弹和导弹,最大航程可达13,950公里,而飞行速度上它可以与一架战斗机相抗衡,它是苏联解体前最后一个战略轰炸机计划,同时是有史以来制造的最重的轰炸机,目前俄罗斯开始生产升级版。

  B-2战略隐形轰炸机是军事航空史上最昂贵的飞机,在1997年它的价格就约二十亿美元。B-2战略隐形轰炸机的巡航速度很低只有800公里/小时,但飞行距离长达11000公里。该机能够装载16枚B-61原子弹,或8枚制导907公斤GBU-27“宝石二号”制导炸弹,或80架227公斤炸弹。

  B-1美国空军唯一拥有可变后掠翼的飞机,它的设计采用复合材料,有效减少了散射面积。前面的水平面,机翼的边缘,稳定器和进气口以及炸弹的襟翼为复合材料制成。飞机的接缝用特殊的胶带密封,然后用油漆覆盖。据介绍,B-1携带56吨炸弹或导弹可以以1328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

  B-52战略轰炸机可以被称为轰炸老兵,1952年第一架原型机首飞,而美国空军计划在2040年之前还要保持它在部队服役。B-52战略轰炸机的最高时速为960公里,航程16,700公里,飞行高度为15000米,能携带27吨的炸弹或导弹。是美国“三位一体”战略力量的主要机种之一。

  图-22超音速远程轰炸机旨在轰炸整个欧亚大陆和附近海域的目标,目前它已经进行了现代化改装,获得了全新的机载电子设备。俄罗斯提升了它突破宙斯盾防空方面的能力,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攻击航空母舰。在它的武器库中,装备了X-32巡航导弹,该导弹时速超过4000公里,飞行范围可达1000公里;其制导精度非常高,而且无需依靠GPS / GLONASS的数据,让敌人防空导弹和战机对其束手无策。

  图-95轰炸机采用的是涡轮螺旋桨,飞机上装备有X-55巡航导弹核弹头,可以在3000千米的距离外命中目标,所以没有必要进入敌方的防空区。图-95的飞行速度830公里/小时,飞行距离约11000公里,飞行高度12000米,飞行17小时。

  2016年9月1日,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航空开放活动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现在发展新一代的远程打击轰炸机,将来你会看到的。从国内航空技术发展来看,它采用飞翼隐身战略轰炸机是最为合适的选择,也许不久我们将会看到这款绝密级的远程打击轰炸机横空出世。(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