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购T90坦克摆到中国大门口 北方猛兽或将水土不服

越南购T90坦克摆到中国大门口 北方猛兽或将水土不服
2018年01月10日 19:29 新浪军事

  越南属热带季风气候,整年雨量大、湿度高,四分之三为山地和高原,仅沿海地功为平原,而且地势低平,河网密布,如此地形并不适合重型机械部队的集中使用,故而其装甲部队规模有限,任务也以支援步兵为主,装备也相当陈旧,多服役超30年,甚至达到50年以上,比如:T34。

T34T34

  越军也意识到,其地形只是不利于大规模使用坦克,但是小规模应用不成问题,坦克战不可避免,于是开始寻求引进新坦克,最终选中了俄制T-90坦克,已订购了64辆,实际需求150辆以上,甚至达到300辆。

  预交付最快在2018年开始,但是越南人已急不可耐了,越军的宣布海报上,已经出现了俄制T-90坦克的身影。这也许是最佳选择,越军一直为俄军装备为主,自然选俄式为佳,而且T90坦克的情况也更适合于越南的地形条件,它的重量比较低,只有大约46吨的战斗全重。

T90T90

  至于火力与装甲也能完全满足越南的需求,尤其是它的丛林作战环境内,双方的交火距离子相当近了,更多是靠乘员的反应能力,而不是装备的技术水平了。

  越南购买T90坦克摆到中国大门口,确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不知道越南是否到一个实际问题那?T90属于出自俄罗斯的冰天雪地中的北方怪兽,不怕寒冬,耐得了低温,如何适应得了越南湿热环境那?俄坦克设计没有考虑类似高温高湿的环境问题。全球现有坦克中会考虑热带气候环境的,也许只有中国坦克了。T90坦克在印度的实际使用中出露出严重的问题,它受不了高温,如今更要加上一个:高湿。

越南已开始宣传了越南已开始宣传了

  更让越南头痛的,也许就是钱的问题。T-90坦克并不便宜,单价在500万美元左右,即便俄方给特别优惠,那么不会便宜多少,即便俄军在5、6年前,自用采购价也在200万美元的水平上,这回越南还要采购相关的维修、保养设备,以及备用零部件,以及大量的炮弹等。毕竟,T90是越南从没有装备过的型号,便宜不了什么。如果想采购150辆坦克的话,总花费在7亿美元以上。

  这样一份合同对于俄方算不上什么大合同,对越南却不一样,这属于投血本了,原本陆军的装备采购费就不多,否则T34坦克也不会用到现在了。

与我军比坦克?与我军比坦克?

  越南这个我们的邻居投重金求购俄制T90坦克,只是让人意外吧了,至于想要跟解放军一较高下?我们何时忧心过来? 不怕它叫喊,只怕它不给机会。(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越南中国T90坦克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