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从中国引进武器装备已不是新闻 规模超乎想象

俄罗斯从中国引进武器装备已不是新闻 规模超乎想象
2018年01月10日 08:41 新浪军事

  如果回顾2017年的中俄关系,我们会发现在军工领域,单方面的输出彻底结中终,双向交流已成主流了。我们在接收了大量的俄制航空发动机,以及10架苏35战机的同时,也向俄罗斯交付了大量的电子元件,以及舰用柴油机等。

苏35苏35

  俄罗斯从中国引进武器装备,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早在数年前,中国就开始向俄方出售军用产品,规模超乎人们想象,2016年起,开始快速发展,先后向俄方交付多项重要装备,不仅有柴油机,还有补给舰设备等,2017年的交付规模更大,这只是仅仅开始,而不是什么最后一次,未来将向俄方交付更多的东西。

  中国经过多年发展之后,许多产品已经具备一流的水平,只不过以前难得俄罗斯认可,俄罗斯往往在沉迷于“老大哥”的心理之中,以前总卖中国东西,突然让他买中国货有点不情愿,更喜欢向西方求购,如今被西方制裁了,才想找中国。这也许是西方最郁闷的地方,这不等于帮中国吗?

俄补给舰用上中国补给设备俄补给舰用上中国补给设备

  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军贸出口的最大潜在客户原来是它:俄罗斯,目前俄方已签订大批订单,正在等待交付中,而且俄方正在谈更多的交易。

  长期以来,西方一直试图让俄方去工业化,故而很愿意向俄罗斯提供各式各样的装备,后果就是将俄相关的产品给废掉,比如:舰用柴油机,原本俄罗斯有生产能力,却因德国产品竞争,硬生产给废掉,后来俄罗斯想恢复才发现,已不可能马上恢复生产了。

中国柴油机中国柴油机

  俄罗斯也从教训中明白过来,试图进行国产化,这个努力一直在继续,也在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说以后不要中国货,那也是笑话!俄罗斯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一直处于衰退之中,即便本世纪初起,进行所谓的振兴,只是一种调整,实质上没有改变其衰退局面,只能采用重点保障的方式,许多项目实际被放弃了。

  中国拥有非常完整的工业体系,近年的高速发展更让我们在许多领域跻身世界前列,甚至超越了俄罗斯。我们生产的许多东西都是俄罗斯自已无法解决的,且俄方也开始接受逐步接受中国产品。比如:2017年11月,一次交付了4台CHD622V20STC柴油发动机,俄方将其用于21631型护卫舰,这就不是第一批次,而是后继合同了。

俄护卫舰俄护卫舰

  如今俄方不仅想购买中国的货,更开始与中方进行技术合作,中俄大客机,重型直升机等,这都是前所未有的变化。也许现在谈在技术全面超越俄罗斯也许言之过早,但是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可以向俄罗斯出口,这已是很大的变化。(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