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晒照 中东乱局中该土豪国买中国弹道导弹保平安

买家晒照 中东乱局中该土豪国买中国弹道导弹保平安
2017年12月19日 08:42 新浪军事

  前段时间,沙特和也门胡塞武装之间的导弹战让人心惊胆战。一会儿是弹道导弹,一会儿是巡航导弹,一会儿又是反舰导弹,还差点打掉了核电站,造成核危机。

  对于处于乱世中的海湾国家,没有一点保命的杀手锏可不行。沙特从上世纪80年代就从中国买回了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这样的大杀器,着实让只有“飞毛腿”之类老旧导弹的中东土豪们眼馋。

  图片:卡塔尔阅兵中的“买家秀”——中国BP-12A弹道导弹。

  而最近的12月15日,中东又一个土豪小国卡塔尔,在首都多哈的海边大道举行的阅兵彩排中,人们惊讶地发现了前两年在珠海航展上大出风头的中国BP-12A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

  这个彩排是为了迎接12月18日卡塔尔国庆节而举行的,彩排中出现的中国BP-12A地对地弹道导弹系统也是该系统第一次由国外用户进行“买家秀”。

  图片:注意这不是BP-12A的发射车,而是备弹车,后部有吊臂帮助更换发射箱。

  BP-12A是由航天科工集团9院研制的外贸地对地弹道导弹系统。

  可以共架发射SY400、BP-12A两种弹箭,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维护简便、射程远、打击精度高、火力密度大、毁伤能力强、全方位多点重复打击、机动灵活、装填迅速、野战生存能力强。

  也就是说,买了BP-12A发射车,既可以发射弹道导弹,也能够发射远程火箭弹,一举两得。

  图片:珠海航展上展示的SY400/BP-12A弹箭合一发射车。

  BP-12A弹道导弹射程70-280公里,采用INS/GNSS制导,精度可达到30米级,战斗部质量最高可达480公斤,使用杀爆战斗部时杀伤半径在100米左右,还可以配用燃料空气战斗部、子母弹、末敏弹等各种用途的战斗部。该弹采用全动尾翼+燃气舵复合控制方式,实现了导弹全射程可控飞行,可以有效规避敌方的拦截。

  一辆发射车可以装载2枚导弹。

  图片:PB-12A弹道导弹(右侧)和SY400火箭弹(左侧)共架发射。

  该系统还能够发射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这种火箭尺寸比BP-12A小,一辆发射车可以携带8枚,也采用垂直发射装置发射。

  SY400火箭弹采用惯性导航+主动雷达制导系统,射击精度较高。据报道其最大射程可以达到350-420公里,不过这可能违反相关导弹火箭武器控制条例,因此射程300公里内是可信的。

  图片:BP-12A弹道导弹。

  目前,卡塔尔是第一个曝光购买和使用BP-12A弹道导弹的国家,有其示范效应,这种短程战役战术弹道导弹的出口前景将更加宽广。(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