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防部:韩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非武器军事援助

韩国防部:韩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非武器军事援助
2022年03月15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防部:韩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非武器军事援助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表示,韩国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20多种非武器军用援助物资,目前清单已敲定,正在同乌方就运输方案等进行协商。

  报道称,援助物资包括防弹头盔、帐篷、毛毯、军粮等非武器军需品以及个人应急包、药品等20多种,总额相当于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3万元)。目前尚未确定发送时间。

  乌克兰政府此前曾通过外交渠道正式请求韩方为其提供包括武器在内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但韩国政府表明了难以提供杀伤性武器的立场。

  另外,就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制裁或影响到韩军进口俄罗斯武器零部件的说法,夫胜粲表示,目前来看,通过现有零部件足以运行韩军的俄产武器体系。考虑到日后进口可能受影响,韩国防部正在制定相关对策。

  【编辑:孔庆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