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德国偶像级王牌飞行员歼150架敌机 死于跳伞失败

二战德国偶像级王牌飞行员歼150架敌机 死于跳伞失败
2018年06月06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图片报》在5月15日刊载了一篇文章,利用最新公布的资料和许多当事人回忆,还原了有“沙漠之剑”之称的传奇飞行员马尔塞尤的经历。这名飞行员甚至受到了敌军的尊敬,展现了“空中骑士精神”。

  他的经历完全符合传奇故事中对一位战士的描述:桀骜不驯,特立独行。在20岁的时候已经在英伦空战中成为王牌飞行员,却因为屡次违反命令、与指挥官发生冲突而被踢出了原部队。让这样一个麻烦制造者去哪呢?远离欧洲的北非战场最终成为了他的归宿。

马尔塞尤马尔塞尤

  在最炎热的1941年夏天,他收拾包袱跟着第27联队来到了沙漠之中的简陋基地。这位年轻人用一种让联队长都感到难以想象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非洲“首秀”:在转场过程中,他的战斗机发生故障迫降。他倒啥事没有,用了一个钟头找到了路边的一个兵站,然后口若悬河一番蹭上了一位将军的指挥吉普车……

  在与英军的战斗中,这位年轻人展现了强大的空战才能。不得不说,空战一方面靠磨练技术,一方面也需要飞行员自己去感悟其中的道理,他琢磨出了一堆别人都想不到的新战法,轻松就能飞出老飞们都不敢做的高难度动作,轻按开炮按钮,10多发炮弹就能在复杂的格斗中准确轰中敌机要害,绝不拖泥带水,随后寻找下一个目标。他的战绩开始飙升。普通飞行员一般击落一架敌机就在垂直尾翼上画一条竖线,但他的战绩已经让小小的尾翼快画不下了……

荒凉的沙漠荒凉的沙漠

  敌军对这个对手感到害怕,但却被这个只在空中交过手、素未谋面的德国年轻人的战场道德所折服。比如当敌军飞行员跳伞后,他绝对不会去扫射报复,也禁止自己的手下这么做。在一次战斗中,他甚至低空飞行,把自己装了些食物和水的背包扔向地面,帮助在沙漠中跳伞的对手。

英军喷火式战机英军喷火式战机

  在1942年夏天的一次战斗中,这个年轻人在8分钟内摧毁了6架敌军战机——这场战斗就发生在自己机场上空,包括指挥官在内的所有人都见证了这一幕。他的最终战绩定格在150余架。

英军飓风式战机英军飓风式战机

  但这位王牌飞行员最终的谢幕方式令人唏嘘。当年9月的一次巡航中,其驾驶的战斗机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在返航过程中无法控制地起火。为了逃生,他背着伞包跳出了座舱,但降落伞却最终没能打开。他从900米的空中直接坠地,粉身碎骨……这位22岁的年轻飞行员的传奇,就此终结。在那个年代,没有弹射座椅,甚至也没有什么自动开伞装置,一旦飞机出问题要选择跳伞,飞行员就只能自己拿着伞包、想办法打开舱盖,然后跳出去,生还概率很低。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很多飞行员都会选择迫降。(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