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战美军基层士兵精神失常 为发泄机枪扫战友撂倒40人

越战美军基层士兵精神失常 为发泄机枪扫战友撂倒40人
2018年06月04日 15: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士兵的精神压力应该得到缓解。而在战场上,他们往往受着很大的压力:没日没夜的作战或是战斗中的残酷,都会带来压力。而一旦压力没有以正确的方式缓解,爆发出来,则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当然,这一切也会受到士兵作战意志的影响。士气的高低是被战争的性质所左右的。而常年进行对外扩张战争的美军,时常面临严重的士气问题。美军士兵们的行为也愈发不可捉摸。对于美军士兵而言,自己的战友恐怕也很危险。

美军在世界许多地方燃烧战火美军在世界许多地方燃烧战火

  如越南战争中,美军深陷其中无法脱身。在精疲力竭、损失惨重、对手无处不在的战斗中,很多美军士兵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而他们一直疑惑的是:自己究竟为何而战。对手是在保卫自己的国家,他们呢?难道远渡重洋来到密林中就是为了遭罪么。而大量军官的无能更是加剧了这一切。一些美军士兵最终被压力压垮了。

越战美军机枪手越战美军机枪手

  捷克《日记》报曾转载过一些当年美军的回忆。以为名叫克尔诺的美军士兵回忆起当年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他是一次队友自伤事件的幸存者。1969年3月,他和所在部队正在越南东南部的密林执行清缴越军的任务。当地游击队因为得到了从北边南下渗透的北越正规军的支持,实力大增,又依托地形优势,美军打得十分艰难,许多士兵都被神出鬼没的对手击倒。在一次后撤休息中,他所在的1排和友邻的第2排来到了一个村庄休整,补充弹药,稍微放松一下神经。

越战越战

  而第2排的一个名叫卡斯伦特的机枪手毫无征兆地提起了压上了弹链的机枪,然后扣动扳机,对着近在咫尺的密密麻麻的队友猛烈扫射!面对如此猝然一击,没人反应过来,瞬间多人在弹雨中倒下。仿佛彻底换了个人一样的卡斯伦特不停扫射着,直到把两条弹链——总计200发子弹全部打空2分钟内60多名美军有40人在弹雨中倒下,其中20多人再也回不去自己的家乡了。这位机枪手打完机枪子弹后,把机枪扔地上还想拔手枪打,被幸存者打翻在地控制起来,不然可能会造成更多伤亡。

  事后,这位士兵彻底精神失常了,其命运也不得而知,不过很多专家分析,可能是过大的战场压力得不到缓解,导致其精神彻底垮掉,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战友进行射击。但这种爆发性的行为没有人预料到——而当时很多战场上的美军部队都因为后方兵力缺乏,长时间无法撤回国内,超期在越南执行任务。

美军的对手——越南军人美军的对手——越南军人

  而另一方面,美军进行的非正义战争更是加剧了士兵的精神问题。他们没有目标,来到远离家乡的地方作战。美军的敌人充满了斗志,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他们的战斗目的明确——是保卫自己的家乡和亲人。从越战全面爆发,到美军撤出越南经历了八年,这对于很多美军而言是不堪回首的。(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