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联曾计划在欧洲海岸埋氢弹 开战后或引爆9级地震

苏联曾计划在欧洲海岸埋氢弹 开战后或引爆9级地震
2018年04月02日 18: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核武器巨大的威力让人感到可怕,但一些军队却将其当成彻底毁掉敌军甚至敌国的手段。一些更为激进的研究者和军官则琢磨着如何把核打击能力最大化:除了琢磨什么分导弹头覆盖啊、空爆地爆的区别啊,还有人试图利用核爆的强大威力进一步引发自然灾害。从一定程度上说,核武本身也是对自然力的一种利用,而自然灾害的波及程度,显然比普通火药武器要大得多,而且“更加干净”。

  执行攻击任务的鱼雷。核鱼雷比这种鱼雷体积大得多,威力也不是一个量级的

  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美国和俄国开始琢磨怎样互相把对手从地球上抹掉。当然俄国人的目标更多,比如西欧,毕竟,如果预料中的进攻西欧战役没能速战速决,而是打成了僵持和消耗,那么对于国力相对较弱的俄国来说无异于是失败。

  核爆

  而一旦开战,只要能达成快速突破,俄国人认为手段狠一些并没啥关系。同样的思维也出现在北约身上:整个西欧的失守是不可接受的,而俄国人在常规陆战装备上拥有优势,不用些“非常规”手段,估计要输。所以可以认为,当年想象之中的西欧之战,如果真的成真,双方根本不可能维持什么“核平衡下的常规战争”,很快就会变成核战,而且会是全面核战。

  一些军官——俄国和北约中都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既然迟早要变成核战,还不如先下手为强,一开始就用大规模的核战彻底打服对手。法国《历史》杂志在2016年8月的文章中披露了60—70年代俄国的核战计划:利用核鱼雷引起地中海地区的火山爆发、大规模的地质灾难、海啸。根据冷战后公开的俄国资料称,俄国方面估计,各种自然灾难可能会波及欧洲1亿人的人口。

  俄国潜艇

  俄国方面估计,这样的大规模效果是可能产生的:自然灾害会产生连锁反应,一个引发一个,最为关键是,找到那个作为开端的“点”。只要找对“点”了,用准力气,就能成功。俄国的资料显示,这不仅仅是个纸面计划,1969年,K203号、K204号和K210号潜艇执行了特别任务,把9枚各装有300万吨当量氢弹弹头的特制核鱼雷扔在北约国家近海海底的特殊位置(总计2700万吨当量),随后迅速撤退。只不过,这些弹药等待在需要的时候引爆罢了。这些武器今天还没有找到。有推论认为,其爆炸可能引发9级地震,带来超大海啸和20多座火山的大范围喷发……

  火山喷发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美国也有计划,利用核武器引发的海啸轰掉俄国南部和北部的沿海地区,而至于其是不是也像俄国人那样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则不得而知。但在当年,美国和俄国的很多潜艇都执行过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任务。(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北约武器氢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