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苏联飞行员曾击落4架美军机 称不好意思打错了

二战苏联飞行员曾击落4架美军机 称不好意思打错了
2018年04月02日 17: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遭遇到威胁怎么办?不少俄国飞行员的答复是:那就把这个威胁消灭掉。其实早在二战期间,彪悍的俄国飞行员就已经让美国人感到有些害怕了。俄罗斯《军事史》杂志就刊载文章,记载了1945年在德国天空中,美国和俄国空军交手的一幕。

  阔日杜布

  从名义上说,当时两国还是共同对德作战的盟国,但因为协同上的问题,在双方战线愈靠愈近的时候,时常发生误击事件——尤其是美国航空兵部队对俄国军队的一些攻击。不过一些俄国军人则坚决地选择还手——管你盟友不盟友。

  1945年3月20日,俄国空军王牌飞行员阔日杜布少校和僚机在德国中部空域执行“自由猎杀”巡航,但在巡航途中,其遭遇了刚刚完成对德轰炸任务的美军轰炸机群。阔日杜布倒是觉得稀奇,因为这些庞大的4发重轰在东线实在罕见。阔日杜布就和僚机一起决定凑近了看看,顺带和盟友们摇摇翅膀打个招呼。

  拉7式战斗机

  谁知道,担任护航任务的美军P51战斗机没认出这俩盟友,将其误认为是德军的FW190战斗机,俯冲而下发起了进攻。僚机在无线电里焦急地询问应该怎么办,阔日杜布的回答是毫不犹豫的:打!哪有这么多精力去讲道理?打过来了,也没啥道理可讲,你不打他他就打你。在随后的空战中,经验丰富的阔日杜布和僚机共同斩落了4架扑来的美军飞机:平心而论,俄国人的拉式战机在性能上比不上P51,而且美军又占了高度优势,如此悬殊的战损比只能得益于两人的丰富经验。

  P51

  落地后,两人报告了情况,提到了美军先动手的事情。而美军编队返航后,通过其他战机的照相枪也确定了“那两架难缠的德国飞机”原来是俄国盟友的,提出了抗议。而俄国方面最终则打起了哈哈,称把P51当成了德国飞机,除了口头的道歉称“不好意思”外也没啥表示,说了几次对不起干脆丧失了耐心,指责美军先动的手,自己只不过是自保而已。

  后来阔日杜布成了元帅

  事情最后自然是不了了之了。被击落的4架P51中,2名飞行员没能逃生,2人跳伞。而上级在检查阔日杜布和僚机的照相枪进行确认时风趣地说:这些可不算战果哦。阔日杜布是整个战争期间屈指可数的荣膺三枚英雄勋章的人,最终战绩为62架——没算上那些美国倒霉蛋。80年代,阔日杜布官至空军元帅。(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