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辉的历程:辽宁舰前世从开工到下水的罕有照片

光辉的历程:辽宁舰前世从开工到下水的罕有照片
2018年01月21日 1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些照片都是非常珍贵的。这些照片都是非常珍贵的。

  它们讲述的是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的建造历程。苏联为建造这艘巨大的战舰,动用了极大的资源。苏联最终没有等到瓦良格号最终服役的这一天,这艘战舰最终成为我国的第一艘航母。

锈迹斑驳的舰岛,从侧面反映出瓦良格号在苏联和乌克兰命途多舛的生世。锈迹斑驳的舰岛,从侧面反映出瓦良格号在苏联和乌克兰命途多舛的生世。
 瓦良格号开始建造时的场景。该舰是在1985年12月6日铺设龙骨的。如果从这一天算起,到辽宁舰正式服役,这艘船足足等待了20多个春秋。 瓦良格号开始建造时的场景。该舰是在1985年12月6日铺设龙骨的。如果从这一天算起,到辽宁舰正式服役,这艘船足足等待了20多个春秋。
1986年时瓦良格号的建造进度1986年时瓦良格号的建造进度
巨型分段的吊装巨型分段的吊装
巨型分段的吊装巨型分段的吊装
正在船坞里进行建造的瓦良格号正在船坞里进行建造的瓦良格号
放在船厂里等待安装的舰岛放在船厂里等待安装的舰岛
放在船厂里等待安装的舰岛放在船厂里等待安装的舰岛
舰岛的吊装舰岛的吊装
瓦良格号曾经被叫做里加号。图为该舰在船台上的场景。即便是没有看到水线以下的部分,我们都能够感受到这艘巍巍巨舰的宏伟,而在船台上,它更显得身躯庞大。瓦良格号曾经被叫做里加号。图为该舰在船台上的场景。即便是没有看到水线以下的部分,我们都能够感受到这艘巍巍巨舰的宏伟,而在船台上,它更显得身躯庞大。
船台上准备下水的瓦良格号船台上准备下水的瓦良格号
船台上准备下水的瓦良格号船台上准备下水的瓦良格号
下水时的场景。瓦良格号下水是在1988年12月4日。从铺设龙骨到下水,瓦良格号一共用了近3年的时间。下水时的场景。瓦良格号下水是在1988年12月4日。从铺设龙骨到下水,瓦良格号一共用了近3年的时间。
瓦良格号是从船台上滑入水中的。大型航母下水一般采用船坞注水的方式,比如美国海军最新的福特级,因此这个下水方式是比较奇特的。瓦良格号是从船台上滑入水中的。大型航母下水一般采用船坞注水的方式,比如美国海军最新的福特级,因此这个下水方式是比较奇特的。
正在慢慢滑入水中的瓦良格号正在慢慢滑入水中的瓦良格号

  已成功入水的瓦良格号。瓦良格号在船坞里等待了很久,由于土耳其的从中阻拦,这艘巨舰很久都未能过博斯普鲁斯海峡。不过,瓦良格号顽强的生命力,最终成为了真正的现役舰艇。是瓦良格号帮助中国完成的航母梦,同时中国也赋予了瓦良格号崭新的生命。(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